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下半場
2009/03/02 15:12:20瀏覽518|回應0|推薦3

驚見自己工作十年了。其實我已經來到人生下半場。

 

身處現在的環境,總有好多的難題要面對,工作上的難題、家庭上的難題,當然還有自己本身的難題。

 

最近在讀鄭石岩一系列的書,「開心過生活」、「安度難關」,書中一字一句勵志的方式是我很需要的,以前年輕的時候都會覺得這一類的書很可笑,根本不屑一顧,但只有到了某一個年齡,經歷了一些風雨,才發現這些最基本的如何安心自處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需要盡力學習。

 

談到自己的父母親仍然會心痛,仍然會歇斯底里,就像我完整的生命拼圖中,一個很深的傷口,有時候傷口癒合結枷了,仍會冷不防的再被戳破、受傷、流血,又再一次一個人靜靜的包紮、療傷,也許到現在,我的心還算穩定與堅定,知道自己最後該怎麼做,我必須承受及面對這大風大雨,然後在我這裏,撐起一把大傘,讓風雨檔在大傘之外,於是,我必須再更強壯,更堅強。

 

但,我知道我仍要好好照顧自己。

 

最近的生活,上班、讀書、畫畫、做瑜珈,和陪伴小孩,很滿足,且很有意義,我仍應該要養成每兩星期去行天宮拜拜,有這樣的宗教活動,精神上較能放心,想做很多事,體力及心力有限,仍要衡量自己按部就班,不要躁進,理想才能一件一件的實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wester&aid=27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