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
2008/12/10 17:25:26瀏覽265|回應0|推薦3
等待瀏覽0|回應0|推薦0

今天是嶄新一個月的開始,孩子們的感冒也比較好,爹娘的狀況慢慢穩定中,老公也即將放假回來, 

天氣慢慢放晴。 

仍還在辦公室這小小的一方空間,整理與放鬆自己。 

生活的重擔讓自己好久沒有為自己做一些事,例如整理自己的衣櫃、看個影片,或好好玩一玩, 

腦子裏想的是父母、是孩子,埋怨老公為何不在身邊, 

有時候,婚姻像枷鎖,搞不懂自己為何把自己陷入這樣的死胡同, 

這些日子以來,經過了這些磨難,才知道人生有太多的際遇是, 

不問原因,遇到了,只能硬著頭皮去面對, 

就像,面對著我的父親、與母親。 

雅娜,給我一個很好的學習, 

她只是個外勞,賺的是出賣勞力的辛苦錢, 

但看到她,總是微笑面對, 

一個人不論做什麼事,只要把自己安頓好, 

不論處在什麼樣的環境, 

都能散發光彩! 

我埋怨自己在家就像一個外勞, 

這幾天,我乾脆想像我是一個外勞, 

把小孩、家裏服侍好,說也奇怪,日子自然順利許多, 

也許,這就是「認份」。 

也許,現階段, 

我真的只能好好安頓自己,沉著等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wester&aid=246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