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卷第五百六
2019/03/08 10:20:08瀏覽83|回應0|推薦0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卷第五百六
第三分歎淨品第十一之一
「世尊!何緣而說我清淨故,一切智、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是畢竟淨?」
  「善現!我無相、無得、無念、無知故,一切智、道相智、一切相智亦無相、無得、無念、無知是畢竟淨。」
  具壽善現復白佛言:「二清淨故,無得、無現觀。」
  佛言:「如是畢竟淨故。」
  「世尊!何緣而說二清淨故無得、無現觀是畢竟淨?」
  「善現!顛倒所起染淨無故,無得、無現觀是畢竟淨。」
  具壽善現復白佛言:「我無邊故,色、受、想、行、識乃至一切智、道相智、一切相智亦無邊。」
  佛言:「如是畢竟淨故。」
  「世尊!何緣而說我無邊故,色、受、想、行、識乃至一切智、道相智、一切相智亦無邊是畢竟淨?」
  「善現!以畢竟空、無際空故是畢竟淨。」
  具壽善現復白佛言:「若菩薩摩訶薩能如是覺,是為般若波羅蜜多。」
  佛言:「如是畢竟淨故。」
  「世尊!何緣而說若菩薩摩訶薩能如是覺,是為般若波羅蜜多即畢竟淨?」
  「善現!由此能成道相智故。」
  具壽善現復白佛言:「若菩薩摩訶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不得彼岸,不得此岸,不得中流,是為菩薩摩訶薩甚深般若波羅蜜多。」
  佛言:「如是畢竟淨故。」
  「世尊!何緣而說若菩薩摩訶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不得彼岸,不得此岸,不得中流,是為菩薩摩訶薩甚深般若波羅蜜多即畢竟淨?」
  「善現!以三世法性平等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o168&aid=12508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