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適合相處方式。
2008/03/25 14:09:29瀏覽868|回應2|推薦28
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總是在人多的場合裡面,屬於沒有聲音的人,
或許下意識的退縮內向,總改不了每每說話時那種緊張模樣。

即使是最親的朋友們,一樣還是改不了這習慣,
群聚對我而言無法有著安心,有著活躍的互動,所以沉默。
慢熟的自己,總是習慣靜靜的環顧而以敏感的神經去體察每個人,
就這樣隱身在文字背後。

很慶幸我的朋友們不會計較,報以溫暖微笑給我,
甚至緊緊握住自己的手撫平不安,
因個性使然,只適合靜靜聆聽不多言。

或許最好最適合相處方式就是這樣了吧,
唸書時期,第一次的多人聚會,是土匪窩的朋友們,
久久學長及花輪、格格那時候,總會記得找我出來聚餐出遊,
茂林情人谷、海之冰的足跡,阿魚跟琪琪曾在我身體不適時帶我去醫院,
事後想來倍覺溫馨。

畢業前一年,想獨立想要自己一個人,毅然決然離開三年相處的室友,
寂寞繞在遙遠的L棟地下走廊,但心中卻是愉快舒適,
天空驛站的驢子、小狐、婆、蘋果、安邑及影子美女,
聚在不大的公寓裡吃火鍋,公館蜿蜒的小巷裡有著熟悉的咖啡香。
千年的家遇到熱情的小諾、雪、餛飩、北鼻、蛋塔、透叔等人,
國父紀念館的那家燒烤,烤出彼此互動綿密,依稀記得個兒小小的我,
總是他們最愛摸摸頭的疼惜,最後一年的時光總是值得回憶。

直到畢業離開,所有的朋友像是斷了訊息般,各自忙於自己的生活,
或許身旁有了牽絆,無法如此隨性自在的想去哪就能去哪,
花了長長時間告訴自己,就保留當初最美麗的回憶吧,不必刻意打擾,
我相信不大不小的城市裡不期而遇那份驚喜是最棒的。

一晃眼,十年光陰就這樣悠悠的過去了,
曾經我得到的也在忙碌腳步下,蒸發了所有過往。

十年後,換個人換個新氣象,2008年開始重新熟悉新朋友,
亦步亦趨,舊的珍惜當下,新的努力經營互動關係,
城邦裡的朋友,默默的關心,足夠。感謝ez 、小女人~、爵_、月亮航行、
藍色修女、漂亮娃娃、恰恰等人,這些曾經在推薦欄裡的朋友們,
如未能提起,還望見諒。

理財聊天室的豪氣王姐、默默潛水的Bala、SUN、Peko、思~、
鸚鵡、金小魚等,年初的聚會是友誼跨進一步的開始,
這陣子感謝你們帶給我滿滿的資訊與消息,好讓自己迅速獲得更多理財方向。
此時的友誼進一步增溫中。

不斷地找尋適合的相處方式,讓彼此之間的情感不因時間波動斷了線,
只盼用著文字的心情留住一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1725178

 回應文章

田子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抹微笑
2008/03/30 21:19
很多人來到某個介面,只是隨意瀏覽,而妳,卻很認真看我的文字。很久了,不在網路上結交朋友。過於虛幻。可妳,令我感到溫暖。也許,我們能成為朋友吧,倘若有緣的話。
月初。(sarin) 於 2008-04-05 16:51 回覆:
因為找到一種相似的共鳴點,所以一直一直駐足許久。
成為朋友,也能產生相知相惜的情誼吧。

若彼此有共同的話題,
隨心的談著,應該是很棒的。^^

謝謝~很高興認識了妳

Peko
^^
2008/03/26 09:13

看完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不禁想著,是外在環境變遷太快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