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撒旦的化身-路西法 日‧法式餐廳
2008/03/24 10:42:44瀏覽1644|回應0|推薦13


  Juily曾經跟我說路西法的由來,由於有些話不復記憶,遂用搜尋方式去把故事找出:路西法譯為「明亮之星」。在基督教的觀點,路西法曾經是天堂中地位最高的天使(熾天使),在未墮落前任天使長的職務。他由於過度驕傲,意圖與神同等,而墮落成撒旦。

  而此行去台東時,我們曾經在夜晚時分去了那家餐廳吃晚餐,微暗天色伴隨著細雨綿綿,遺憾自己手機笨拙,未能拍攝外面裝潢一角及裡面頗具特色的陳設,僅就點餐部份來細細品味。與Shi各自點了不同套餐,而每道菜色變化充滿了驚喜。

  我想這家主人真的很用心經營,即使價格不是那麼漂亮,但頗能賓主盡歡,一來再來。



開胃酒。


微甜的,口感似水果酒,酒精濃度不高,細細品嚐頗有一番醉翁之意。我很喜歡這樣的味道,一種屬於幸福的微醺感。好喝耶。


開胃菜。


春捲皮和著鮮蝦繫上薄荷,視覺效果很優,老闆說可以直接用手沾著醬料吃,感覺很不一樣。我們就照著老闆說的方式去體會,哇‧‧‧蠻特別的吃法,鮮蝦很新鮮,一種屬於海洋的味道就此流出,不錯的開胃菜。


輕盈剔透的沙拉。


果凍鑲著四季水果,每一塊都是心血,帶給我們極大的滿足。很自然清爽的沙拉,不像外面很公式化的蔬菜添千島醬就隨意如此打發消費者的口味。我想這是一項優點吧。


濃湯。


切丁的麵包塊浮上濃郁的湯裡游著,游著,麵包不需要直接用手撥開沾著,衛生習慣就很自然的兼顧到我們的健康。


南法墨魚鑲飯。


這是主餐,Shi點的,很特別的設計,墨魚肚子裡面裹著粒粒分明的長秈米,因燈光的關係,實在看不出是否是糙米飯還是哪種品質的飯?不過還蠻好吃的說,有飽足感,但據Shi說吃起來好像在吃"面素立達姆"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加了類似薄荷的口味,我們吃到的時候都直覺反應好像是在吃"面素立達姆",雖然外型上看來的確令人垂涎,只是口味上可能我們不太適應吧。


普羅旺斯香草羊仔排。


主餐是我點的,外型很像蝸牛說,很可愛的造型,背部是酥酥的麵包皮夾帶著炒飯,在覆蓋一根一根的羊排,像極了蝸牛在盤裡緩慢蠕動著,大廚的巧思令人嘆為觀止,捨不得把它吃下去說,很用心的去營造那種氣氛。


甜點。


芒果奶酪掩著圓環的香蕉與亮眼的橙橘,乍是好看,酸酸甜甜的,在嘴裡含著久久不散。很棒的享受。

紅茶。


最後一道很簡單的飲料,我們就在綿綿細雨裡享受的優閒緩慢的時光,哪兒都不去,汲取滿滿幸福。

  終於明白,為什麼路西法是撒旦的化身,因為每道變化就是我們無止盡的一探再探的驚喜,挑逗著我們味蕾神經,那種誘惑的魅力足以引發我們感官的享受,視覺的刺激,忍不住想再去一趟的衝動。


路西法名片



謝謝蕊麗絲提供照片給我敘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171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