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訪櫻花林...(下)
2007/02/08 16:24:07瀏覽1028|回應2|推薦4

1/28那天...山櫻都沒開的滿山遍野...
那時的我...帶著失望心情下山
下仰德大道時...經過永公路...記起"
老霍"說東方寺的寒櫻開了...
也就繞進去看看囉...
但是...東方寺僅有一株寒櫻(其他3-4株是吉野櫻...約3/25左右才會開)



之後...
同事說...那就順便到永公路那戶開很漂亮的吉野櫻的人家去看看...
我說...吉野櫻是3月中以後才會開ㄋㄟ
但是...同事又說...去看看沒開櫻花的花園長什麼樣子
於是...我帶著滿心的疑問...往"陽明山某戶人家最美麗的吉野櫻的私人花園
"前進
來到那戶人家的花園...
哇哇哇...我...難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竟然看到一株櫻花樹...開了滿滿的櫻花ㄝ


粉紅色的櫻花(琉球緋寒櫻)...如詩如畫...美到...令人...難以置信ㄋㄟ


雖然前面的行程...花卉試驗中心的櫻花林、菁山路中華電信衛星通訊中心附近、陽明公園、竹子湖櫻花大道、東方寺...都讓我非常失望
但是...陽明山那戶人家滿株盛開的"琉球緋寒櫻"...讓我有置身"仙境"的感覺ㄋㄟ
哈哈哈...真是太開心了
這真是1/28那天最值得...也是最難忘的...櫻花之旅

後記...
在回程的路上...
我...發生的一件粉糗的事
當天我和同事是騎著表弟的125摩托車上山...
上山...同事騎...
下山...換我騎...
當下山我騎到內湖時...我要打電話通知表弟...還摩托車...
於是...我在停紅綠燈的大馬路上...和同事換手...
當我認為同事已經扶好摩托車的時候...我...跨上摩托車的後座...
最糗的事發生了...我竟然跌下摩托車..."五體投地"地趴在大馬路上
天ㄚ...當時路口的...兩旁、後面...停滿了等紅燈的摩托車和汽車
套一句廣告辭..."當時、真的好糗ㄡ"
幸好...那天天氣有點冷...
我...臉帶口罩和安全帽...手戴手套...全身穿滿了厚厚的衣服...只露出兩顆圓圓的眼睛
不然...我可能...無言面對...江東父老了



老霍帶你遊草山》賞櫻 陽明山緋寒櫻先開
 
‧老霍 2007/01/30 
 天氣預報陽明山平均氣溫12度,又是乾冷型天氣。我們開車從仰德大道,道路兩旁的緋寒櫻已經開著紫紅色的花朵,車轉永公路至245巷的東方寺。 
 
天氣預報陽明山平均氣溫12度,又是乾冷型天氣。我們開車從仰德大道,道路兩旁的緋寒櫻已經開著紫紅色的花朵,車轉永公路至245巷的東方寺。


永公路的東方寺

東方寺寺院內僅有的一棵緋寒櫻,只適合遠遠地欣賞,紫紅色的緋寒櫻在寒風中盛開(圖一),院內還種有幾棵現為枯枝的吉野櫻,要等到三月底才開。我們急於要去下一站:121號蔡博士的秘密花園,一探我們每年必訪的那幾棵櫻花,此時一定已經盛開。

蔡博士的櫻花園
 
一串串粉紅色的櫻花,在寒風中綻放著,一隻隻深褐色的樹枝,在牆外搖曳著(圖二)。我們沿著石牆的台階往下走,下方也有幾株開著粉紅色的櫻花,但是沒有牆內的那幾棵開的漂亮。此時陽光乍現,我們又是一番急著搶鏡頭的動作。

道路旁的駕駛停下車來,也和我們一樣在贊美此景。在園內的蔡博士邀我們進園參觀,才發現原來以為是三棵的櫻花,其實只有一棵櫻花樹生長牆內的斜坡上,蔡先生說:「這名稱叫琉球緋寒櫻,民國68年種的,原來有三棵,後來送走了兩棵。」 
蔡先生喜歡種植同種的櫻花,如此開起來才夠漂亮,園內種有數十棵染井吉野櫻(圖三),花期約在每年的3月25日左右,屆時,別忘了與花有約的日期,我們都曾經目睹那「雪花在飄」的美景。

平菁街的櫻花巷

車往平等里行,經過地面衛星基地,無論是山谷下或是對面的山坡上,一棵棵的櫻花出現在綠林中,紅紅綠綠的好不熱鬧。未到平等里商店區,右轉平菁街42巷,巷子內一邊種的是櫻花,另一邊餐廳及住宅,開滿著像永公路粉紅色的緋寒櫻,綻放中的緋寒櫻跨越長約十多公尺長的矮牆,住宅的主人似乎有意與人分享花開的喜悅(圖四)。
 
再往前去,另一戶宅院的矮牆長出粉紅色的緋寒櫻,追逐花蹤的朋友,舉著相機獵取這短暫的花開機會。對面山坡梯田種植紫紅色的緋寒櫻,尚未完全開花,但已經冒出點點的紅花。

竹子湖櫻花大道

竹子湖的產業道路,道路兩旁種滿了楓樹與櫻花,這條平坦道路是觀察楓樹與櫻花交替的最佳地方。我們開車往竹子湖,在水尾附近停車,朝著中正山觀景台的方向開始步行,沿途種植的緋寒櫻尚未開花,陽光下,偶見山櫻花與黃葉穿插在一塊,紅黃綠的顏色,色彩十分豐富(圖五)。
 
到達中正山第一登山口,兩旁密密麻麻的緋寒櫻,也只有幾株開花,等不及盛開的場景,婚紗禮服的攝影隊就已經趕來了,野菜店的老闆娘向我們說:「這邊山櫻花開花比較晚,農曆年時才會開。花鐘那邊的山櫻花開得比較早。」


延伸閱讀 :
1.
老霍帶你遊草山》賞櫻 陽明山緋寒櫻先開
2. 陽明山達人老霍的網誌:
陽明山緋寒櫻先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h&aid=729465

 回應文章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老霍...
2007/02/26 10:10

dear 老霍...

剛回來台北就看到您的通知...

真是非常謝謝您

只是不知道這星期上去...

櫻花是否都還在了


老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供櫻訊
2007/02/16 17:33

sara:

請參閱:霧鎖永春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