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忐忑不安的約旦及以色列自由行
2011/03/25 23:32:48瀏覽1202|回應2|推薦48

今年1月初...GM粉絲Gloria及Rain邀我到約旦及以色列自助旅行

由於這兩個地方是我不可能獨自去旅行的地方...

我當然就毫不猶豫地答應囉

之後...旅行社在1月底要求我們先開票(因為2月機票要漲價)...

因為我們已經決定要去了,因此就馬上答應付款...

只是...在今年過年的時候...

埃及突然發生暴動

之後這把火竟延燒到阿拉伯世界(史稱"茉莉花革命")

於是...我們這次的旅行,就成為我眾家人、朋友們關注的焦點

------------------------

自從我2007年開始自助旅行...

從來沒想過要攜帶台灣駐外辦事處的資訊出國...

但最近每天看著國際新聞...

我的心情也隨之起伏不定

於是...早早就把台灣駐約旦和以色列辦事處的電話和地址印出來

沒想到月中日本竟然發生地震

看到電視上訪問從日本回國的人...

他們說...他們打電話給台灣駐日本辦事處尋求協助...

沒想到台灣駐日本辦事處的人竟然回答"你們那裏離我們太遠,請自己想辦法",接著馬上掛電話

又想到埃及暴動時,有人是搭對岸的專機到對岸的大城市後再轉機回台灣

至此...我對台灣的外交部完全喪失信心(原本我是非常相信台灣政府的)

於是...我又找了對岸大使館的資訊(真不想承認人家的外交部真的比我們的外交部厲害)

因為...至少當發生危急狀況時,對岸的大使館會將人接送到機場或對岸的大城市中(這樣才有機會儘速回到台灣啦)...

這是台灣外交部無法及時幫我處理的

PS:每次出國遇到對岸的人,他們很喜歡問"您是打哪來的?",只要我回答"從台灣來的",他們一定說"我們都是一家人",而我每次都懶得理他們就走了(當時心裡OS...我是台灣人台灣人台灣人...誰跟你是一家人ㄚ

------------------------

就在要出發的前2天的今天(我即將於3/27出發)

早上一起床打開電視(我每天早上起床的習慣)

竟看到"耶路撒冷發生爆炸、一死39傷"

天ㄚ...

這這這...這則新聞...真不知道是要讓我流汗還是流淚了啦

因為...已經夠忐忑不安的心情,更down了

因為...如果被我爸媽看到這則新聞,我不被我爸媽念到臭頭,那才有鬼ㄌㄟ

PS:我親愛的家人們,如果你們有看到這篇文章,請不要特地去告訴我爸媽,以免他們兩個老人家更寢食難安ㄋㄟ

------------------------------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新聞頻道

炸彈襲擊後 耶城警方維持最高警戒 

時間:2011/3/24 18:29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
 
  耶路撒冷警方發言人羅森費德(Micky Rosenfeld)今天(24日)說,23日發生在市中心鬧區、正值下班人潮擁擠的公車站炸彈攻擊事件,已知造成1人死亡,39人受傷,耶城警方在事件發生後,將全城的警戒程度上調至最高等級。

  羅森費德說,耶路撒冷25日將舉行國際馬拉松賽,已有多位各國馬拉松選手陸續抵達耶城,屆時參賽選手將達到數千人。因此他說,耶城警方已將警戒程度調到「最高等級」,以防範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

  羅森費德表示,在公車站炸彈攻擊事件後,以及國際馬拉松賽當天,警方都將維持最高警戒。

  另外,以色列緊急服務中心發言人海勒(Zaki Heller)說,在23日公車站炸彈攻擊中,受傷的39人當中,還有多人因傷勢過於嚴重,至今仍留在醫院觀察治療。至於死亡的1人是英國籍遊客。

  這起公車站炸彈攻擊事件,也是自2004年9月以來,耶路撒冷首次發生的恐怖攻擊,當年1名10多歲的少女自殺炸彈客,在東耶路撒冷一處公車站發動攻擊,造成2人死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h&aid=5019868

 回應文章

bosen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3/27 00:44
一定要平安回來
凡事一定可以順利而成
不會那般倒楣讓你遇上,加油!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sarashih) 於 2011-03-27 11:16 回覆:

昨天也到保安宮拜拜、祈求旅途平安

也點了太歲燈(我今年偏沖)

希望一切順利囉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sarashih) 於 2011-03-27 11:12 回覆:

謝謝學姊的支持與鼓勵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Catherine
Have a nice trip
2011/03/26 01:31

相信這是你一生難忘的旅程~

記得回來跟我們分享ㄛ!!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sarashih) 於 2011-03-26 22:26 回覆:

本來是很期待的...

但是爆炸的事情一發生,只讓我有點緊張

--------------------------

至於中東的風情...

聽說和我們的生活非常不一樣

這次的旅程,應該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至於分享...希望我沒懶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