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424-25_大甲媽祖回鑾體驗
2015/04/25 19:54:05瀏覽621|回應1|推薦29

大甲媽祖回鑾體驗路線 : 彰化市-->臺中市大肚區
今年非常感謝同學vivian帶著我這個拖油瓶參與大甲媽祖的繞境活動謝謝

自己真的還蠻高興有機會參加這次的活動感動(嘩)

也讓我真實感受到臺灣人的親切和熱情喜歡

走在路上,很多不認識的人很熱情的拿著飲料、礦泉水、宵夜、早餐、水果請大家無償享用足感心耶

路邊還有人喊著或寫著『請入內上洗手間』足感心耶

*提供免費洗手間的診所

 

以上這兩件事是我這次參加活動感受最深的事…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們願意出錢出力地無償地為信眾們服務、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們不擔心不認識的信眾進到家裡+無償地使用洗手間足感心耶

雖然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介紹,但真實的體驗讓我有點震撼,也體會到人性光輝的一面,真的就像老弟說的『大姐,妳帶人去就好了』

另外,要躦轎腳時,因背包太重/大(老弟叫我不要帶太多東西,但我還是把我常用的必需品全帶,以致),怕擋到神轎的經過,於是就把背包放在路邊,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當我回去拿背包時,竟然原封不動地還在哪裡ㄝ讚

路上還有不認識的人,聽到我們的壽金沒有換到壓轎金,竟然免費將他手上的壓轎金送我們開心

又雖然之前有經歷過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爺暗訪的炸虎爺的體驗,但這次一路上媽祖神轎所經之處震耳欲聾的鞭炮,也令我印象深刻,感覺『這些鞭炮多到好像不用錢似滴』,結果彰化當地人竟然跟我說『今年由於有彰化媽祖的繞境活動,所以大甲媽祖繞境活動的鞭炮少很多了』驚

 

而整個彰化市因為媽祖的回鑾,路上的車子、信眾絡繹不絕,大量鞭炮的亮光,路邊的攤販,把凌晨時分的彰化市點綴成1座不夜城

當然這次的繞境活動我覺得還有一絕…『辣妹電子花車』,只是這是媽祖想看?還是讓信眾眼睛吃冰淇淋來振奮精神呢哇哩咧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竟然高估了我的『腳力』,為何說是腳力呢?原本我和vivian預計從彰化市走到龍井後各自回家。走到大肚後,雖然整夜沒睡,但我的精神還蠻亢奮,沒有想睡的跡象,體力也尚可,但我的雙腳竟有點不聽使喚了ㄝROES冏

沒想到精神好和體力好不等於是腳力好ㄝ哇哩咧

於是我會vivian就在大肚畫下這次大甲媽祖繞境的完美體驗活動三太子心花開

謝謝這一路上不認識的可愛的臺灣人,沒有你們一路的相挺,這個在台灣已經從清朝迄今的盛事不會繼續延續,也不會讓我有這次的體驗機會讚啦

最重要當然是要謝謝vivian同學,也謝謝可愛又善良的臺灣人及辛苦的警察大人們

 

期許我明年可以繼續參加,更希望我明年可以走得更遠、體驗更多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h&aid=22532266

 回應文章

Tiff1497
2016/01/12 00:10
Gm 有謠言要參加今天英國X factor 的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