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山水道的春天
2021/03/12 19:12:00瀏覽384|回應0|推薦6

上星期六日...我...累壞了>_<" br="">因為...對自己...太有信心了...
星期六...和同事...爬象山...
星期日...參加"大自然教育推廣協會"舉辦的...草山水道的春天...

會去爬象山...是因為同事說"很簡單"...
但是...對走樓梯會喘不過氣的我來說...有點...困難...
老實說...象山...真的不難爬...
但是...階梯...實在是太多了...
我...下次...應該不會去了^^|||

而大自然協會舉辦的..."我帶你去玩"系列37《草山水道的春天》...是我預定的行程
我很喜歡參加大自然協會每2個月舉辦的..."我帶你去玩"系列的活動...
因為...很輕鬆...沒有壓力...
只是...這次的活動真的走太久了...早上9點到下午5點...
而我...鳴鳴鳴...差點累死了::>_<:: br="">
這次的行程主要是尋找...「草山水道系統」
「草山水道系統」是日本人開發的...現在還有在使用ㄛ...主要供應天母地區
整個水道系統是從...竹子湖-->大屯瀑布-->天母古道-->1300階-->三角埔發電所
其中"1300階"...幸好...領隊很聰明...我們是走下坡...
但是...因為星期六愚蠢的決定...害我...膝蓋痛到無法下樓梯...
只好慢慢走...結果...讓我...在"1300階"的後段被放鳥...
害人家沒看到...三角埔發電所:::::>_<::::: br="">早知道...在中午休息時間...就放棄...回家...睡大頭覺...

要去之前有找了一下「草山水道」的資料...
有一位網友對「草山水道」寫得相當詳細...值得一看...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207)
順便po一張我照的...左邊是大水管和右邊是1300階

途中...經過陽明山公園...
山櫻花...幾乎都開完了...
聽領隊說...今年的山櫻花開的比較早...在2月就開了...
鳴鳴鳴...害人家...又沒看到...山櫻花盛開的景象...
去年3月底我到陽明山賞櫻...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美不勝收"
今年和去年比起來...差太多了...
再po一張今年陽明山的山櫻花

到今天...到現在...我可憐的小腿...幾乎痛到無法走路:::>_<::: br="">最後...我實在懷疑...我星期日那天...到底在做什麼ㄚ......


〝我帶你去玩〞系列37《草山水道的春天》
說起「草山水道」,可能有人會覺得陌生,但是提起「水管路步道」,應該知道的人就會不少了。

其實水管路步道只是整個草山水道系統的一小部份。「草山水道系統」是台北市第二套自來水工程,建造時間約為一九二八年至一九三二年。本系統為日治時期因應台北人口急速成長,必須開發新的水源,日人經勘查草山地區三處水源時,在考量水質、水溫、水量、穩定性及無硫磺污染等因素後,決定採用第一、第三水源;這兩處水源,水質純淨甘美,無需過濾、沉澱等處理,是全台灣最優良的自來水系統。此外,草山水道系統為全台灣第一個設置自來水水管橋的水道系統,也是唯一於系統內包含水力發電的水道。

草山水道系統水源潔淨、取水便利、善用自然地形輸水以創造水壓的各種精彩設計,可以說是台灣自來水工程的典範之作。此水道系統經歷了許多年的歷史,還持續的在供給我們用水,為了防止水道系統遭到破壞,許多社區人士目前正極力的在保護它,希望這份珍貴的水資源能夠繼續運作。您也想和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嗎?可別忘了這春天的約會哦!

活動日期:95年3月5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上午7時00分
集合地點:台北凱撒大飯店(忠孝西路及南陽街口)
交通工具:公車260至總站(08:10),轉搭108至竹子湖站(08:30)
參加人員:熱愛大自然的夥伴(七歲以上較適宜)
解散地點:天母圓環(約中午15:30)。
攜帶物品:自備午餐、水壺、帽子、望遠鏡、放大鏡
     圖鑑、筆記本、雨具…以及一顆愉快的心!
行經路線:公車總站→竹子湖→大屯瀑布→第一水管橋
     →花鐘(午餐)→天母古道→連絡井→水管路
     →調整井→1300階→三角埔發電所→天母圓環
注意事項:1天候狀況有時不甚穩定,請攜帶保暖衣物,並隨時注意自身安全。
     2須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請自備零錢。
     3請準時前往集合地點,逾時請自行前往公車站上車。
     4本活動不須事先報名,免費參加。

2006/03/06 19:12 sarashih發表於無名小站部落格
2021/03/12           sarashih重整分享於udn部落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h&aid=15714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