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alk in Canada 星座篇
2007/01/02 22:28:22瀏覽129|回應0|推薦0
加拿大持續的下雨中,在陰沈的雲底下,我輕輕的敲打著鍵盤。
外頭的一顆大樹,在微風中輕舞;下小雨中展躍。
其餘的,只是一旁沒了色彩的觀眾,剩下的是沒有朝氣的枝幹。
冬天的加拿大沒有銀白的雪花,沒有亮麗的白色世界。
我撐著台北帶來的小傘,望著遠方的白色世界,在雨滴裡浮現一幅美麗的圖畫。

那是在國中時代,我到處詢問她的生日。
「原來是雙魚座。」
一個傻小子想去天堂世界釣兩隻魚。
「雙魚星座是什麼樣子呢?」我看著黑色的宇宙,問著自己。
這也許是我第二個知道的星座,也是第一次慢慢了解一些星座的特性。
「雙魚座應該屬於浪漫的代表。」在我記憶中是這樣。
「她很浪漫?」陳彥博問著我。
「我不清楚耶,我只知道我喜歡她。」
「喔,不過你不適合浪漫。」
「怎麼說?」我疑惑了。
「因為你很白痴。」他冷冷的笑著。
「靠!」我回個中指給他。

也許,我真的不適合浪漫,因為我是人馬星座。
人馬星座對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來講,也就是射手。
射手讓人的感覺就是樂觀活潑,像個小孩子一樣。
「你以為你是大雄?」跳跳嚷著。
「至少我是射手座。」我說。
「大雄槍法都比你強,嫩!」他指著眼前的幾顆氣球。
「但我考試猜功比他強!」
「你們兩個在耍什麼白痴!」周炳聰突然說道。
我繼續拿著我手上的槍,開始往眼前的幾顆氣球開槍。
碰碰!幾顆氣球被我射破了。
「我說過我是射手吧!」
「我覺得你是廁所。」跳跳說。
「隨便啦!廁所射手都一樣強啦!」
「我比較愛馬桶。」周炳聰突然唱起馬桶,劉德華的歌。
「走吧走吧。」我們當作不認識他。

天枰,很注重公平的星座。
但我認識了兩個天枰……好像都沒什麼感覺,只知道他們都很白痴。
突然想到一個星座,雙子。
我弟就是那個星座,而且想像力超強!
應該說,很愛胡思亂想。
芋頭就是其中一個。

看著她的網誌,慢慢發現她的某些特點跟我很像。
我在懷疑她是不是射手座,也許我有點依賴了星座了。
「你的愛情觀跟我好像喔!」我在即時通跟他說著。
「你怎摸知道?」她問。
「我看妳的網誌呀!」
「哪一篇?」
「就男朋友那篇呀!」
「我去看看。」
奇怪,不是自己的嗎?怎麼會忘記自己打什麼……。
「噢!這篇呀!」她過了一分鐘後回話。
「嗯嗯……。」我開始講我之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個女孩。

她是射手,我說過我有點依賴了星座。
我以為每個射手個性都一樣,所以一開始聊起來還蠻愉快的。
我開始想跟她進一步的認識,慢慢的出現了一些情意。
「我寄簡訊給你你也不回!即時通也都不在!」
因為這個原因,他把我即時通加入黑名單,也因為這樣,我居然覺得沒什麼感覺。
我暗自慶幸,我沒把感情放太深。
或許,這是我射手的關係?

有一天,我無聊著問王迪平一些星座的問題,他居然直接叫我去搜尋引擎找。
我在搜尋引擎打上了『星座』,一堆網站慢慢出現。
我看了自己的星座,發現射手有跟兩個星座很合:獅子和牡羊。
我想了一想,我發現啾是獅子座。
她是我國中一個很好的朋友,但對她卻沒那種情感。
或許,星座只能當一個借鏡,而不是完全。
再來就是要看自己和對方的相處和造化了。

在加拿大的這幾天,有點孤單。
謝謝妳關心我和傾聽我的苦水。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62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