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定
2012/10/30 09:19:54瀏覽513|回應4|推薦112


上車讓位於老弱婦孺是美德
是日行一善
也是功德心

週日搭電聯去內壢找大姐
許是假日人好多,擠到幾乎連站的地方都快沒了
過了幾個大站人群逐漸疏通,我看到我前方位子空了
只是歐巴桑我才剛坐下沒多久..腳前站了一位頭髮花白的男人
看過去年齡好像也沒多大
但他眼睛卻不斷直視著我..似要我讓位之意~

唉!輸了
乖乖起身讓位
縱然之前我已站到腳痛
也縱然這與我要去的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
也記得醫師一再叮嚀勿久站免腰疾復發...
可人家都示意讓位..能不讓嗎
好心的結果得到一句"小姐真有愛心"的讚賞~

其實..
放眼望去..
四面八方坐椅子的大都是年輕人..
不過不是假寐..不然就是低頭玩手機..
就不知是怎麼..他老兄偏偏選在我面前站
好想告訴他說:其實歐巴桑媚我年紀也不小了說..


怨不得誰啦
誰叫歐巴桑我沒事愛裝扮年輕..
誰叫歐巴桑有張比實際年齡年輕的臉..
敢情歐巴桑忘了..好友不是愛謔稱妳是老妖怪~

其實..

在搭大眾運輸,歐巴桑我大多會讓位
但有時也得視情況而定
話說..
有一回要去東部出小差
因要去的時日是連續假期
好不容易訂到了票..
當日提著厚重行李去車站候車
車來了,開始進入車廂找位置
當找到位置時..發現座位上已有一位老婦坐著,正和鄰座一位老阿伯(她老公是吧)聊天..
禮貌輕聲問她否是坐錯位置了,她看了我一眼後沒當回事..繼續跟隔壁說話..
看他們是有把年紀了,單純的我以為他們可能只搭到台北車站就會下車,站一下無妨...

結果..我..錯算了
隨著火車開到宜蘭..老婦都沒要起身之意,人也開始在打盹..
看她安然沒事般睡覺,讓站一旁的我好傻眼,想問:現是怎樣..難不成要我站到東部?
不宜久站的我腰開始不舒服,也因人多不時被撞來撞去身體更加不適..
越想越不對勁,就算要我讓位最起碼也禮貌跟我打聲招呼吧,更何況這不是短程之行
終於在羅東盼到列車長查票,跟他說了我的情況,列車長叫醒了老婦告知位置是我的..
老夫婦見列車長來慌忙說要補票(弄個半天他們沒票),列車長告訴他們怎不先買票這樣才有座位..
老阿伯說~免先買啦,糾掐自然兜有郎讓位厚溫坐(上車自會有人讓座)..

聽到老阿伯回答頗讓人三條線!!!

因列車長的勸說,2老悻悻然起身,嘴裡碎唸著:
這查某囝囡那ㄟ足恩巴代誌,不知要尊敬老者嗎?讓位會安怎!!
呵!是怎樣的老者!!她的話讓我好無言..
在當我才坐上椅子,站我旁邊許久那位行動不便先生也隨即坐下..
我們互看對方一眼,有默契的苦笑一聲..他說:剛開始也是跟老者說那位子是他的,結果狀況跟我一樣~

在問自己...

我那麼沒愛心嗎
為何看到老者不讓位?!
好想問問各位親愛格友..
如果換上你(妳)們是我與那行動不便者..
你們會選擇讓位給他們而讓自己一路站到底嗎?!
可知台北→東部的里程不算近,搭自強號最快也得花費3hr

為避免讓位尷尬事發生..

即便因久站會讓腰部舊疾復發
年紀已不算小的歐巴桑媚我..
在偶會搭大眾運輸時..寧可選擇站~

ps:近日因家中大人生病住院少上來問安大家..尚請諒解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su9911&aid=6998124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人夠夠
2012/10/31 14:23

哈哈...有人倚老賣老還吃人夠夠

自然會讓位這種心態最討厭了

人老~~就連票都不買  反正可以補票

這~~是什麼跟什麼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功德一樁!
2012/10/31 14:00
下次再搭車,看到留二撇鬍子的,也要讓座喔!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ㄏ 能讓座表示還年輕啦
2012/10/31 13:01

把豐富的愛心

用在對的地方  對的時候

妳處理得很對

拍拍手


竹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妳按無限個 "讚"~~~~~~~~~~~~~~~~~~~~~~~~~~~
2012/10/30 21:31

 

人美

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