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大小事之二
2010/12/27 15:52:01瀏覽422|回應2|推薦85

職位與職務的不同..
位置有著區分
尤其管理財務者
似乎註定非得與人群隔離
但..
OBS我向來不喜孤獨一人生存
所以..
在部門轉換到新公司之際..
特別央求頭頭可千萬別又將我一人關在密室
想也知怎可能被接受
不得以只好使出黏到你煩的招術讓頭頭投降

是答應了
可卻要OBS我在T型桌椅排列中仍當...
怎可能...就說不要當目標咩
嘿嘿!敢情這老頑固OBS的我..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就是不理會頭頭的說法,硬照自己方式去做
也或許太標新立異了,也因某件事看法不同..
OBS我成了頭頭下面X理的眼中釘

五都縣市升格
地址變動..於12/25開始生效
為應時勢變化..OBS我也早下手去將所有資料做變更
既政令發佈,變更是遲早要做,根本無須等上頭有指示才去做
本OBS早在選舉後就先請廠商製作,以做應變之道
呵呵!
看來迷糊的OBS也有聰明之時~

今週一
大家都在低頭趕忙進度..
混在人群中的OBS突然發現有人進部門,來者眼巡視四周似在找尋什麼
但表情很臭...因為是皺起眉頭一臉不高興,想也知是要找本OBS
有客來訪怎敢怠慢,趕緊起身打聲招呼
問他有何事指教
他說總公司規定:即日起(12/27)不論對內對外一律用新址
瞧他一副幸災樂禍模樣,定以為本部門啥都沒做是吧

機車勒!看他那德性真想叫人把他『蓋布袋』好給他扁嘎粗飽
想想算了!但頑皮如我不改個性..故意裝可憐說:太感謝你來告知!不然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瞧他一臉得意,拿出內部聯絡單要我回蓋..
(我知道,他以為我仍會用部門舊章蓋,這樣他回去就可邀功)

嘿嘿
囂掰沒落魄久
當他看到我回蓋的章是全新的....
臉色變慘白,橫眉豎眼看著我
安怎
終於知道本OBS不是好惹的吧
為顧全他面子..還是一再跟他說聲謝謝來告知

呵呵
你們一定認為本OBS我很壞厚
沒啦!
只是對這種人偶爾也給他吃點苦頭
不然會讓他以為個性溫和的OBS我好欺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su9911&aid=4737507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世代一種相惜
2010/12/28 16:02

就是故事嗎

obs 與ozs.的 ..

歐巴桑 與歐吉桑..私生活 俏談

對照 您的obs 有異曲 沒同工之妙..

同世代一種相惜

看無 那我要加油..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背後那個偉大的女人OBS喔!
2010/12/28 13:43
OBS家那個天才OZS畫的櫻花鉤吻鮭 (他自己說的啦, 像嗎?)
OBS家那個OZS前兩篇PO文, 都有放他亂塗鴉的手跡,
贏得不少《ㄜ樂》。

讓心胸狹窄的OBS很吃味, 就決定來批露一個成功的
男人背後那隻《推手》。(應該說是黑手才對啦)
那隻黑手就是《毒舌評審》- OBS偶啦! 哈~~~

說到OBS家那個OZS, 除了喜歡寫毛筆字外, 還一心
想要學好畫水墨畫來搭配他的字 。

所以一退休就迫不及待的去社大報名學水墨畫, 上面那張
是他學第一期的時候畫的。
剛開始學的時候比較認真畫, 經常在四樓他的
書房呆上半天。
當完成一張比較完整自己覺得滿意的作品, 就興沖沖
的拿下樓來給OBS看。

OBS不改毒舌本性, 總是給予《很實在》的評語。
像上面這張 ,當OZS拿給OBS看時 ,
OBS說:『 ㄝ,畫的不錯耶, 很像菜市場魚攤上
擺著賣的死魚。』

OZS被OBS這一盆冷水澆下去, 沒有講話, 把畫拿著 ,
又回他的書房去了。

OBS這才想到 ,不應該給剛開始學的OZS這麼嚴苛的評語。

如果換做OBS自己學三年,也畫不出這樣的東西來。

更何況 ,人家明明不是在畫上提字《貼心是一種心靈的靠近 ,一種無私的包容》。
不就在暗示OBS要貼心 、要包容嗎? OBS竟然一點

感覺都沒有,腦殘ㄋㄟ

===================================

去年農曆年前, OZS去買了好幾本老虎的畫冊 ,自己學著畫老虎。
想畫一張當虎年賀歲的賀卡, email 給所有的朋友賀歲用。

↓ OBS的毒舌評語: 這隻老虎無辜的眼神,像做了壞事的
小孩一樣,一點都不像猛獸。
OZS沒說話,跑上樓又畫了另外一張 ,問OBS:
『這張有沒有凶一點?』
『是有凶一點啦, 但是看起來還是跟你一樣古意善良。』


OBS的毒舌講評:虎媽媽的姿勢有點怪, 松樹哪有藍色的。

  OBS的毒舌講評: 沒看過這種魚, 長的怪怪的, 不過顏色滿鮮豔的。

OBS的毒舌講評: 重心不穩的雞
OBS的毒舌講評:花一定是老師幫你畫的 ,你不會畫花。
上面這個環保購物袋作品是OBS最後一個看到的作品。
OZS大概承受不了OBS毒舌講評的打擊,所以再也不
將作品拿給OBS看了。
OZS啊, OBS俗在對不起你ㄋㄟ。 OBS會好好學習跟
你的心靈靠近一點吼。
你就大人不記小人過, 還是把你完成的畫, 給OBS看 。
OBS會記得講話以前會先喝糖水的,保證你聽到的都
會是OBS的舌上蓮花啦。
OBS要提醒你年底又到了,OZS要開始學畫兔子囉。
不然今年你的朋友們就收不到你的賀歲祝福了。 

更何況,今年多了很多格友唷 !  
唉,現在大家知道為了讓OZS進步, OBS實
在《用心良苦》了吧。
所以《ㄜ樂》OZS的時候, 請不要忘記成功的
男人背後那個偉大的女人OBS喔!

  
歆菱(sandysu9911) 於 2010-12-28 15:57 回覆:

是很感謝您的回應

可..

慘ㄟ

哇那A有看沒懂你所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