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掃把與筆的戰爭
2011/04/21 09:54:17瀏覽568|回應2|推薦134
 

一星期了..
妳還是那種態度
不知要怎對妳說妳才能接受
傷腦筋這筆與掃把的戰爭何時才結束?

否是我好個性軟心腸..
才讓妳這麼超過
是不要我每天板著臉結尸米面..
妳才知要尊重我?
大家有必要如此相待嗎?

職業不分貴賤
在我思維裡大家都是平等的
縱然只是基層的環保員
也不曾看低這職稱
心裡只有尊重與歡喜
歡喜大家有緣共事在同一家公司服務
更心存感謝妳每天將我辦公室整理乾淨

妳進公司也有幾年了
從開始接觸..妳總與我保持距離
問妳為什麼?
妳告訴我身份的不同不敢與我齊等
說拿掃把的怎能與拿筆的相比
聽到妳腐朽觀念讓我很不為是,憑勞力賺錢很可恥嗎?
只得不厭其煩勸慰..終於改觀妳的思想,尊重了自己的職業


人是不能寵的
極便妳的歲數可當我母姐
看我好相處好脾氣..妳本性日漸露形,原來..

那天的事真錯在妳,不問原委就直接問罪他人..
看妳理歪氣壯說話咄咄逼人,我怎可能不分青紅皂白袒私於妳
妳訝異我處理方式,妳認為我應該會挺妳幫妳說話才是
我卻公事公辦秉公處理,妳氣憤我不挺妳護外人,分明就是在瞧不起妳...
看妳餘怒未消,也免事件再擴大,趕緊請同仁拉妳離開到旁休息消怒火
此舉更惹來妳不悅,餘波中瞧見妳眼中的怒火...

傻!妳真的好傻
這麼不友善態度對我吃虧的會是誰..
所有人都知道那天是妳的錯,我只是公事公辦.
小道消息總傳的快,若非我說情...妳早已被人評會所處置
不想因此事讓妳丟職,雖然妳那天吼說不在乎失去這工作
尊重妳年歲,珍惜大家一起的緣份,不會跟妳計較
只是..每天看妳總繃著臉上工心很不忍,直覺何苦如此

論年歲比妳小,是不夠格與妳道經驗
但想告訴妳...
當人在忿怒時,感覺所有人事物全跟自己對立
其實並不然..事有對與錯,身為管理者求真相再秉公處理,怎可言之護外人
事件錯源在於妳,要我如何挺?不懂怎扭曲想為是因妳職位低才如此判決
從沒有對妳有偏見與瞧不起之意...
『若要人尊重就得先自重不是嗎』
生氣會傷身別氣壞自己才是
歡喜是一日,痛苦也一日,欲如何擇於己,實無須為難俗世身
這是我以晚輩身份想對妳說的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su9911&aid=5119875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仁慈之心
2011/04/22 00:01

妳做的非常對,不與比自己職等低的人計較,

並給予寬容,可見妳是仁慈之人!


竹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21 21:14

人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別為她讓妳壞了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