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靜
2009/12/14 12:15:42瀏覽501|回應4|推薦73

今天空灰濛濛的,心亦灰矇
週一,一週新的開始,卻因太多雜事心無法沉靜
一再告誡自己..媚!用沉靜心看待事
可,太多的不公與不平....

向來的自己,不論在真實社會或是網際裡
對朋友都是以真誠相待不曾有欺瞞
也一直相信..人性本善

不懂...
為何朋友總會利用我的信任而予以傷害
不懂爭吵的個性不知已傷了幾回
依然學不乖繼續選擇信任他人
弄得摯友大罵:媚!妳怎這麼不懂保護自己

真實生活裡
知足!安於現狀個性,寧將高陞機會讓他人,拒絕了長官的推薦
只是不懂!都拒絕了公司裡竟出現流言
貶與褒之言語成兩條平行線每天流傳著
有的說:那個XXX<指我>也不秤秤自己有幾兩重,想接某某人職位?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ㄚ頭
(明明是歐巴桑居然說是ㄚ頭)
另一方說:無可否認XXX年紀雖輕,但專業領域令人折服,只是個性太柔弱....
又有人說:ㄟ,XXX不接受一定有問題,說不定她現的職位油水多....

聽到這些風雨我..啞然以對
是默許嗎?
不!
只覺感傷
怎不去抗拒..
算了!只怕越描越黑

或許....我真的是一個不知好歹的人
也或許....我是不懂人情輕重
但,我比誰都明白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既沒硬後台,也沒豐沛的人事背景
縱然高層認同與欣賞自己的專業領域
但,自知自己單純個性,想生存在那種爾虞我詐環境裡...
恐怕到時怎麼死的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

都已斷然拒絕,為何還有人在說話
到底要我怎樣
為何人性這麼可怕,見不得她人好..
就為何同事間不能和平共處~

雖然告訴著自己:媚!無須理會
但,耳邊每天回盪那些流言..
心有些承受不住與感傷
為何總有好事者想攪和,唯恐天下不亂一樣

若非興趣..若非所學,真有股衝動想另謀他就
工作上,我只單純想做好份內事,以對得起付予我薪俸的老闆
其他啥職位對我而言可有可無,一點戀棧意都沒

然,經深思熟慮...
認為這樣的事件去到那裡都會發生
有人愛說就讓他們去說吧
不斷自我鼓勵:媚!清者自清別去理會!做自己主人最重要


自認問心無愧,可流言的刺將我身蜇的遍體鱗傷
年關到,每天有著開不完的會,忙與盲讓精神恍神的厲害
也不知否是媽咪與爹親忌日在前思念心重
好幾次在上班路途中看見銀髮長者..
因背影神似,誤認為親愛媽咪,激動的加快腳步欲上前擁抱
感恩仁慈長者不以為逆,摸頭撫慰

雖然每天忙不停
但心裡一直惦記著媽咪與爹親的忌日法會
早晨,遞上假單,上頭看了眉頭深鎖,再看到我一請數天..似乎有些不悅
知道他責怪身為管理者的我怎挑忙碌時刻請假
也更以為我是不在逃避那傷人的流言

是啊!承認自己是想逃避
可..我想逃避的卻不是工作上
而是想遠離一下這現實社會,去親園陪伴我親愛雙親
知道原由,上頭讓步不再多說話

12/16這終身難忘的日子,親愛娘親離塵世2年了
12月,痛苦思親月,爹親20年前亦是在這月辭世
還有什麼比陪伴雙親更重要的事嗎?

思念您們..我親愛至親


週三將有一波入冬最冷氣團報到,請親愛格友們早晚要注意保暖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su9911&aid=3586858

 回應文章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安就是福
2009/12/15 20:28

既無所爭,只要心安即是福,

何必去管他人的想法、看法。



慈楓 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15 12:06

安安朋友

現實的社會無常亦是正常

做對的事 說對的話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9/12/14 16:31

好友~妳説的對

在這樣的現實社會裡

只能做好自己

雖然完全不理會那些流言蜚語實在很難

但是理會了也只是憑添煩惱

在這樣的日子~想來好友很感傷~不知能如何安慰妳

只能靜靜讀妳的文~妳的心情

希望妳多保重喔 ~祝福妳~能走出這樣的困境~加油


和敬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多保重
2009/12/14 13:32

馨菱美女

清者自清,無須去理會小人

社會之所以如此紊亂,就在於有人總是唯恐天下不亂,在那搬弄是非攪舌根

妳是多不可得的孝女

只希望妳多保重自己

唯將自己照顧好才會讓在天國的雙親無罣礙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