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追我們的男孩
2011/08/11 23:58:42瀏覽277|回應0|推薦0

看到九把刀的電影預告: [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電影裡的學校就是我的母校, 看到劇中的學生仍然穿著白底咖啡領的制服, 讓我的思緒也跟著飛到17歲的高三那一年....,我們演出的劇本是 [ 那一年追我們的男孩]....
那一年我們已經緊鑼密鼓的準備著要考大學, 因此每天學校下課後, 我都留在學校自習, 我讀的是丙組, 班級是孝班, 他讀的是甲組, 班級是忠班, 我們班級就在隔壁, 他也每天留校自習, 每天我們幾乎都同時回家, 他的班上只剩下他, 我們班上只剩下我, 他看我每天都最後走, 整個學校都關燈, 因此每天他要離開前,他都會來招呼我, 問我是否一起走.比較安全.
他的成績很好, 我的成績比他差一些, 但是在同年級中, 我們的數學成績都很好, 幾乎是競爭對手, 但是他從來不會拒絕我向他問問題.
高三的那一年, 我們每天一起吃晚餐, 一起做功課, 一起走出校門回家, 情愫在默默滋生, 但是那一年我情竇未開, 只將他當作一起讀書的好同學.
大學放榜後, 他為了經濟因素進了不要學費的軍校, 我進了私立大學, 他的學校離我的學校車程只要半個鐘頭, 因此週末下課後 他總是抽空來看我, 我們才開始正式交往, 他成為我的初戀情人......
30 年的歲月過去了, 自大學畢業分手後, 我們再也沒見過, 我們各奔前程, 他的發展越來越好, 現在已是某大學的所長, 我在網路上看到他的照片, 他一點都沒變, 還是當年的樣子, 當年那個很正直的男孩, 歲月未在他臉上留下痕跡,看到他一切都好, 我很未他高興.
看到他的成就, 我感到與有榮焉, 因為他是[ 那一年, 曾經追我的男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ko333&aid=552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