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我的寶貝…
2010/08/16 12:23:13瀏覽514|回應2|推薦12

對不起!我的寶貝…,雖然正值2歲多的你,可能不會有印象,但為媽的我內心充滿了歉意,我知道是我的錯。

這天2010年8月15日,因彤爸身體欠安,所以彤媽帶著彤社區裡的遊戲空間玩,可能是因為暑假吧!很多小朋友全擠在遊戲空間玩,因此彤就被迫需要跟大他好幾輪的大哥哥們玩,但因為這些大哥哥們真的欠教育耶,真受不了…怎麼有這種小孩,以下是我跟這些大哥哥們的談話:

前言:本社區約莫六百多戶(戶數之多呀),因此暑假所有的小朋友全部出來玩,然後整個霸佔小小朋友的遊戲區(社區裡有大小遊戲區約莫4個,而這些「大」小朋友,竟整個把小小朋友遊戲區塞住,而且不讓其他小朋友玩…真的很可惡!!),而且旁邊又沒有大人在顧,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

彤媽日:小朋友不好意思,小妹妹要玩哦,借過一下喲!

大小朋友日:你等一下

這時過了5分鐘…

彤媽日:小朋友小妹妹在等你哦!

然後,這個小朋友就給他不高興的讓了一下…,彤就開心的往下滑,結果滑到快到下面,另一個大小朋友就給他塞住溜滑梯…

彤媽日:小朋友,小妹妹要滑下來哦,你可以借過一下嗎?

大小朋友日:不要,因為我在玩紅綠燈,我現在是紅燈不能動…

彤媽日:心裡xxoo,馬上就大罵我家彤「叫你不要在這邊玩你就是要,你看怎麼溜…」

我這裡要非常誠心的跟我家彤說對不起,其實我是要罵那個大哥哥 ,不是要罵你…,只是別人的小孩媽咪我不能罵呀…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現在小朋友的教養真的是大人教出來的,像這種情形,公開的場合,應該是要大家一起玩,怎麼有小朋友是用佔領的方式在玩遊戲區呢??我不是要說我自已多有教養,但是真的很可怕,這種小朋友將來怎麼辦??而且,在社區內這一掛的小朋友還在教別人小朋友髒話…,我的媽呀!!怎麼有這種事呀,我打從心裡覺得為這些父母感到悲哀…

這樣跟土匪,強盜有啥差別呢??在生育率下降的年代,真的!!要我也不敢生了 因為週遭都是這麼欠教的小朋友,真的讓我很害怕。

回家跟老公說,老公說因為這個社區之前很便宜,是到最近才漲起來的(因為以前會淹水現在不會了),進來的人有些素質不是太好,就離他們遠點就好了…,是呀!!現在想想真的便宜,也要看鄰居好不好呀!!

我的結論是,買房子,真的也要買鄰居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chifang&aid=4325486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朋友應該聽不懂暗示吧
2010/08/19 11:46

請那些小朋友輪流玩...

剛剛你玩現在換妹妹了

夢夢媽咪(sandychifang) 於 2010-08-27 12:51 回覆:
小手媽咪,那些小朋友真的不聽我話呀~他就是要佔著不動,怎麼跟他說就是不聽呀~

笑嘻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教育
2010/08/17 09:07
便宜也會有好鄰居啦
有些貴的鄰居也不見得好相處
這種場合父母在一旁協助很重要
因為以後多的是這種情形會發生
特別是在公園裡面
一路走來小彤也會變大彤...
夢夢媽咪(sandychifang) 於 2010-08-19 10:50 回覆:

哎!!!c爸…

我整個不知該如何是好耶,就遇到了…我超不會解決這種事的,整個就是很對不起我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