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彤媽的壓力
2009/06/05 19:10:10瀏覽614|回應0|推薦9

經過了反反覆覆上班、帶小孩的日子,已經將近十個月了!

最近回想生小孩是好事嗎??常跟未婚的同事講,早結婚早生,這樣小孩大了之後自已不會是老人,感覺格格不入,跟不上小孩的時代。但是經過了這快十個月的洗禮,深覺~生小孩就真的要三思而後行!!!

因為工作和帶小孩真的是我這段人生中最重要也最密不可分的事情,但也是我覺得人生中最累的事~有了小孩後加班這事變的很侈奢,有小孩後和朋友吃飯變的很難得,有小孩後擁有自已的私人的時間等於零,有了小孩後最常聽到的是媽媽和公婆的再三叮嚀,怕小孩吃不飽、穿不暖,會不會感冒,一天到晚是小孩東小孩西的,以我愛玩的個性,這些都會讓我抓狂~

因為住家媽媽家,其實我知道已經比平常住公婆家的媳婦們多了一份自由,和可以回嘴的空間,哈哈~但我家不是啦~彤媽的媽呀是個非常計較的超熱心保姆,也因為他作了10多年的保姆,任何事都要依他的做,而且要作的一模一樣才算及格,以我這種新手媽咪真的是一大難事,但這種難事一定要作,因為彤阿媽常跟彤媽說,是你的小孩你就要作到,那有當媽的這樣輕鬆,天呀我那有輕鬆呀~我可是回家沒有時間沒有空看電視的那種宅女耶!!一回家吃完飯就要洗碗,洗完碗就要切水果,切完水果帶小孩,再餵小孩喝奶,要整理房間處理彤該洗的東西,可是零零星星一堆耶!

有人會說彤爸呢~其實彤爸是有幫我顧小孩啦~只在彤媽洗澡和處理彤一些鎖事的時候,其他時間呢,彤爸說需要看財經增長智慧!!好吧~有時候想想真的上班完很累了誰都想要休息,也想要作自已喜歡作的事,而我呢???我應該唯一的事就是處理我家寶貝彤吧~

也不是抱怨!只想說每個人的人生真的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聽別人說小孩是六/日才帶回來玩一下,聽別人說都是老公幫忙餵奶和帶小孩,好像都好優哦!怎麼我這麼苦情呢~一到五晚上自已處理,有時候寶貝不睡我也不能睡搞到凌晨二點,爸比在旁邊呼呼大睡,星期六/日回公婆家又要自已帶,怎麼好意思讓公婆帶呢,只能他們玩小孩而已啦~爸比就爽呆了呀,因為他可以自已看電視看到爽!

a~我不是說爸比不好哦!再跟其他不負責任,根本不帶小孩的爸爸比,我覺得我家的爸比很棒了!!這可是真的呢~只是好累好累,又放不下,這是不是就是當媽最難為也最痛苦的地方,因為捨不得放不下,只好自已來~

我只想說爸比和彤阿媽不要再給我壓力了啦!因為我快要發瘋啦~我知道小孩是我的責任,但是我也是人也需要空間和時間。我也需要休息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chifang&aid=301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