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十三日/ 晴
2008/05/14 07:30:05瀏覽761|回應3|推薦40

天空終於放晴, 已經五月中, 氣溫竟然像冬天要來臨一樣的寒涼, 在LA這幾週.

每天, 心情總不多不少會受天氣陰晴的影響, 精神或沒勁. 就連穿著也是. 天晴一片藍天的時候, 我會特別喜愛打扮, 挑選顏色亮眼的服裝, 細心搭配. 天陰烏雲滿佈的時候, 我只想隨便穿穿, 很自然的搭配著烏漆嘛黑的一身, 整個沒mood.

今天, 天晴朗, 本應是醒神的, 在伴的一通來電後, 整個變調.

才中午, 伴已經回來, 我聽見他用力的停好車關上車門, 可以感受他有多不悅. 多番慰問, 他才願意開口. 聽他火冒三丈的罵吼著遇到的事情, 我只是聽著, 並沒有加入他的氣罵行列. 在這種時刻, 實在不應該再挑起他的怒, 一鼻孔出氣的跟著一塊埋怨. 聽他講完, 發洩畢, 說說安慰打氣的話語, 試圖撫平他的情緒. 此時, 我能夠做的, 只有這樣.

我們總在事情發生的當下, 氣憤難耐, 女人通常會劈哩呱啦的大罵一場求發洩, 而男人大都選擇放在心裡, 自己消化然後重新組織, 總是要女人問了又問, 關心了又關心, 他才會開金口細訴整個過程.

至少我遇到的男女人都是如此.

只要讓他知道妳不管如何都是站在他那一邊, 不管如何都是支持他, 不管如何都會陪他一起跨越難關, 已足夠. 對他或她都是.

往往我們需要的, 是最原始最簡單的關愛.

伴, 給你的. 我知道你很嘔,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 請記住如果還有下次, 一定要先考慮你自己, 因為他們就是不會為你想, 不會為你而考慮, 其實降子也只是跟他們一樣而已, 並不為過. 該做的我知道你都會做好, 這樣就已經可以, 真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aid=18654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
2008/05/14 22:39

當一個人怒氣沖天時..另一個就真的要冷靜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08/05/14 11:02

身邊的人生氣的時候, 怎麼陪他渡過需要很大的智慧. 每個人的需要不同, 陪伴者也得調整陪伴的方式, 很不容易.

你說的對, 女人很容易發洩出來. 可是我覺得我老公陪伴得不好, 我只是想發洩, 只想要他乖乖的聽過就算了, 偏偏男人總是以為自己很理性很聰明, 老是發表一堆評論, 一下說 " 妳這樣不對....... ", 一下說 " 妳那樣難怪會........." , 說得我更氣, 寧願上網來講給不認識的網友聽.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5/14 10:57

我和你相反. 陰天涼快, 我反而比較願意穿好看一點. 晴天會流汗, 太熱或太冷時, 我只想隨便穿穿.  

昨天天晴, 我穿了一件以前的舊衣服, 寬寬鬆鬆的, 女兒放學看到就罵我說: " 穿出去不怕被人家笑你懷孕了嗎? "  我說: " 懷孕就懷孕, 我又不是沒結婚 " , 結果女兒一直嘮叨, 說我很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