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夜買菜快樂
2008/02/06 16:00:02瀏覽656|回應2|推薦28

好愛去逛傳統菜市場, 那種擠得要命, 大聲吆喝, 現挑現買, 討價還價的熱烈情緒, 好讚! 好有台灣該有的特色風味!

今天是大年夜, 一早就跟老媽去傳統市場採買新鮮食材, 感受過年人潮. 台北街頭並不是特別擁擠, 相信很多人都已經回去鄉下過年去了. 菜市場的人氣仍是十足, 大呼小叫的叫賣聲此起彼落, 火鍋料的攤子每攤都超多人, 琳瑯滿目的看了我每一樣都想買想吃, 好過癮! 賣魚蝦攤子的更是忙到一個不行, 還有賣年糕的也是一樣. 我們擠啊擠的千辛萬苦的買了好多好料, 嘰哩呱啦的議價, 手忙腳亂的東一袋西一袋, 厚~ 好有意思喔~ 雖然有些婆婆媽媽有些沒禮貌, 撞來撞去的, 我仍然很樂在其中.

買食材之於當然還有多餘心力看看其他東西, 例如一些很便宜又還ok的衣服啦, 鞋子啦, 小東西啦, 零食啦, 有的沒有的一堆啦, 嗯~ 還真好逛! 雖然東西品質不怎麼樣, 但仔細挑一下的話還是可以買到一些不錯的東西喔~

我知道很多人都覺得到傳統市場很髒很沒品質, 對我而言, 這卻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長年住在國外的我, 習慣了購買乾淨有標籤的食品, 但在印象中小時後跟外婆去傳統市場的記憶卻深深烙在心底, 我一點都不排斥, 還覺得好棒喔, 好多東西可以買, 每一樣都一小包一小包弄的好好的, 要切好還是要清洗都可以幫你搞定, 選擇超多又好新鮮, 不像在美國, 什麼都是一大包一大箱的, 家裡人口不多的話真的就是放到壞掉都還沒吃完, 不然就是得好久都吃一樣的食物, 吃到想哭.

傳統市場的文化, 就像夜市一樣, 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啦~  

大家恭喜發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aid=1599854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逛傳統市場
2008/02/12 00:48

有一年幾乎陪先母天天把逛市場當散步

現在常想著要去 可是沒都沒去成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也發財
2008/02/07 11:07
我真喜歡祝妳/你發財這句話...我希望大家都發財!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