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律
2010/09/05 21:25:41瀏覽280|回應0|推薦6

    閱讀於生活中是重要的事,對我來說。拿著本小說,坐在窗邊角落,一壺咖啡或者一瓶「沛綠雅礦泉水」,靜靜地進入作者筆下虛擬(真實)的情節裡,就像仰望湛藍天色般舒服。喔,說明一下,其實並未特別覺得「沛綠雅」這種氣泡似的礦泉水有多好喝,但,依靠感覺生活的人(我),「沛綠雅」綠色湖泊似的瓶子色澤,具有無法忽視的優雅感,這點令人喜歡。

    嘿,不過,大部分的閱讀時間,還是落在夜晚入睡前躺在床上時。那種坐在角落一壺咖啡什麼的,此等讀書情境還是少有。應該是說,個人偏愛夜裡的閱讀氣氛,岑寂的夜,更適合讀書吧。而白晝總給人行動、匆忙的感覺,彷彿難以停駐腳步,留下時間讀書似的。

    閱讀喜好因人而異,我的書單裡喜愛的書籍都是小說,這跟閱讀的書籍絕大部分是小說有關。閱讀時,被故事感動或者難以忘懷,也或者讀著讀著一點情緒也沒有,生出一股不耐煩之情,諸多情況,皆是閱讀樂趣。

   許久前,讀過ㄧ本小說《純律》,是皇冠大眾小說獎的首獎作品。故事描寫一群藝術大學的學生所發生的友情、愛情、親情。作者文筆稱不上好,讀來卻很清新。小說裡的主要角色是音樂系與美術系的學生,讀著讀著就是覺得在那樣的藝術氛圍下所發生的情感,就像一則好看的羅曼史。喜歡的是,作者敘述同性感情的筆觸,讀來自然不矯情,甚至我個人認為書裡描寫的同性愛情已經讓人不必在乎性別,最終只需愛情本身。也就是說,愛情本身是美妙的羅曼史,誰在乎是男生女生呢!在如此的文字織錦下,很難不被感動。

    直到許久後的現在,仰望湛藍天色時,偶爾,還仍想起《純律》裡的單純、美好的,愛的故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438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