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刺鳥
2013/06/28 16:44:07瀏覽771|回應0|推薦3

   

    年少時期,著迷「刺鳥」電視影集,隱約記得播出時間很晚,不管母親聲聲催促,我非得看完才乖乖睡覺去。那時與我一樣熱愛「刺鳥」的同學M,我們經常一起說「刺鳥」多好看多怎麼樣又怎麼樣,但其實都是在說「刺鳥」好好看,並非討論劇情,以我們當時的年紀,對「刺鳥」大概存有一種類似禁忌的愛的通俗說法,因而感到好奇,並且喜歡。

    當年李察張伯倫飾演的洛夫神父,真是十足十的對M有種魔力般的吸引力,每每說及最喜歡的西洋男明星是誰?M非選李察張伯倫不可。嗯,我也喜歡李察張伯倫,不過,當時我更愛亞蘭德倫(先聲明,以上兩位男明星的名字,聽起來驚人,感覺很滄桑,但,那時的我還小嘛,當年兩位迷人的男明星都頗有年紀了,呼呼,這樣聲明有比較好嗎?),我走法國風路線。   

    那天在誠品,看見厚厚的「刺鳥」中文版躺在平台上,像與老朋友重逢般的驚喜,多久了,時光過去多久了。而M,也多久不見了……

    很想念M,但我想,我們分別為個人的人生而盡力著,就算彼此都迷路了,找不到對方,也無遺憾吧。

    「傳說中有一種鳥,一生都在尋覓帶刺的樹,只有當牠往最尖的刺撞去時,才會在極度苦痛的臨終前唱出一生最美的歌聲。」

    是什麼樣的信念須要如此追求?

    窩在沙發閱讀「刺鳥」小說,四下安靜得很,只有大樓底工人清理游泳池的嘩啦嘩啦水聲,恰巧形成旋律,像「刺鳥」一般的寂寞之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783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