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裡外
2009/05/17 23:49:59瀏覽463|回應0|推薦3

Toffee MAY 17 2009

不知道時間過度壓縮的疲軟是如此,不知道咖啡可以沒味道,不知道好聽的音樂可以聽而不見,不知道不閱讀可以是常態,不知道世界可以被粗糙的對待。

呃,不要那些。

而,我要這些。

久違了,這樣的夜的時光。

房間氣窗上的冷氣機聲響與王若琳的《玫瑰玫瑰我愛你》齊聲並唱,真好,還是分辨得出王若琳那西洋思維的唱腔。桌面上的大大馬克杯上寫著Taipei,這是某家咖啡店販售的杯子,看著看著,提醒了我,是的,人在台北啊。

木質地板沾了一層灰,腳趾輕抹,清楚地劃分雙邊,像碎成半片的雲朵。才多久,時間便匆匆地老去,裂成片塊,往前方奔去,留下來的是無名塵埃。

靈魂啊,你還在吧,誰也剝奪不了的。

就像那天在畫室裡,畫的一幅遠方蒼色,那樣低矮,又那樣開闊,沾滿粉彩的指尖,瀟灑地塗抹畫紙上,你,就在那裡吧,我的靈魂。

天亮了嗎?慢一點吧,這樣的夜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295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