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
2009/05/02 23:39:28瀏覽431|回應0|推薦4

Toffee MAY 01 2009

接近午間的早晨,與朋友吃早餐喝咖啡,不經意地聊起買了儲蓄為重的外幣保單,不過無論對方怎麼說,我就是堅持不在對方所說的銀行開戶,付手續費也沒關係,總而言之,我有自己偏愛的銀行。

我告訴C此事,他立即說,「真是堅持己見喔。」

是的,沒錯,許多事情,包括日常生活瑣事,我會堅持自己的偏好,就算於他人眼中可能匪夷所思。應該說,就是一種屬於我的風格吧。

常覺得,能堅持的去做些什麼事,無論偶然或恆常,忠於自我,營造屬於個人的風格或者品味很重要。堅持下去的目的,也許可帶來夢想(理想)的完成,或者避免後悔的發生。

C又說,「會不會太固執了?」

我倒覺得固執有兩個面向,簡單說就是固執得好與固執得不好。

「人生美好,誰也不可能活著離開。」

美妙的早晨與天候,辯證什麼固執不固執的問題呢,便以最近剛看過的《P.S.我愛你》電影裡的對白作為結語。

C畢竟是好友,很能心領神會我的意思。

是的,既然人生美好,既然誰也不可能活著離開,那麼順著自我心意,堅持地去做些事,無論為了什麼,或者只是單純開心,其實都好。

推薦一下其實是在講述愛情,相信真愛存在的《P.S.我愛你》(愛爾蘭年輕作家西西莉亞艾亨原著小說改編)。影片闡述,即使當所愛的人先行離開這世界,留下來的那個人仍然可以堅持的活下去,依然能夠保持活下去的勇氣,超越生死相隔。

也看過《P.S.我愛你》的C說,片子看來輕鬆,但在徐徐清風,淡淡憂愁的節奏裡可以感受生命裡某些面向的深層意涵。

關於此點,我深表贊同。

「如果每個人都孤單,大家就同病相憐了。」

是不是可以好好思考一下呢?

P.S.個人見解:影片的OPENING是女主角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與男主角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爭吵開始,同一個場景吵太久了,這令人感到過度的緩慢。

我們走出咖啡館,行走於紅磚道上,亮閃閃的光穿越葉片縫隙,不規則的灑落,感到一股蠢蠢欲動的生氣。

Nana來了電話說人在南方。

我對電話那頭的Nana說,「二個小時後見吧!」

C並肩而坐,急速而退的窗外景致,不覺荒繆,只有真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290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