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只能說是無言~
2007/10/15 00:37:04瀏覽531|回應2|推薦25

這個鄰居不是在我家的左右邊,而是在我家後面,由於相隔只有一條小水溝,因此應該還算是鄰居吧~這個鄰居的家整修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大約是從六月左右就開始,歷經端午,暑假,普渡,中秋,而今已經快重陽了,這鄰居的整修工程卻還沒結束,因為大約有四戶一起做著維修工程,從水槽更新,到鐵皮釘包外牆,到更換水塔,到現在,竟然還在做鐵皮屋噴漆做防水,同一個師父,就兩三個人在做,根據母親的說法,這個師父在這段期間,並沒有連續,中間還曾經一個禮拜只做兩天,但讓我最受不了的是,為何連假日也要施工,不知道什麼叫做吵人嗎?

根據了解這個鐵皮師父應該是該鄰居熟識,由於施工不便,就邀其兩旁的鄰居一同施工,這個鐵皮師父真的是可惡,每次來就是大小聲喊,施工噪音就算了,還猛抽煙,弄得整個房間就算關起窗戶也是充滿煙味,更可惡的是抽完的煙蒂,香菸包裝,都往我家這邊丟,連檳榔渣,檳榔汁都都往我家這邊吐,在牆壁上的可以因為雨水沖刷而淡了痕跡,但是,噴在冷氣機上的卻留下一點一點的紅色痕跡...

由於施工不便,需要借到我家的屋簷踩著施工,無論是該鄰居或者是該鐵皮師父,都沒來通知一聲,就硬要把器材連人往屋簷上踩,母親知道後,去跟他說,可能會踩破屋頂,結果鐵皮師父就說[不會啦,壞了我幫你換新的],但是母親半堅持之下,讓他們撤了器材,但人還是踩來踩去,因為對方說[你要讓我好工作啊,鄰居之間互相一下啦],我不懂,今天是我欠你們的嗎?我有叫你們來做嗎?竟然要我讓你好工作...這是什麼邏輯?

之後,屋簷果然踩破了,有道歉嗎?沒有!有換新的嗎?沒有,只用矽膠把破洞填補一下...

之後,鄰居的鐵皮包好了,可是今年多雨的高雄,又讓他家繼續進水,結果如何?那鐵皮師父又開始牽拖是我家的屋簷水槽失修造成的,叫該鄰居來跟我們說,結果不是用說的,而是在我家門外大聲嚷嚷,說著他家會進水都是我家水槽害的,這讓我更想不通了,我家跟他家離了一個水溝的距離,水槽水都掉進水溝,怎還有辦法掉進他家,還造成積水,更何況,如果都是因為我家造成的,那你家何需去包鐵皮,何需將室內水管改成室外水管呢?

但得知之後,我還是跟我媽商量,不管原因是否在我們家,既然人家在說了,那乾脆就把水槽換了吧,反正那水槽是之前就有打算要換新的,然後,就去跟我家熟悉的鐵皮師父預約了施工期間,由於我請的鐵皮師父工程較多,需要等三天的時間才有辦法來施工,而這三天的等待,每天都擔心會下雨,不然,該鄰居一定又來大聲嚷嚷...

雖然,結果不是我想的如此,但也差不多了,鄰居的鐵皮師父,總會在施工時大聲的碎碎唸給其他鄰居聽,說該鄰居做這樣防水也沒用啦,因為我家的水槽沒有換,結果還是一樣,整個話題就圍在好像我家的水槽非給他做更新不可一般,既然,他要大聲說,我聽到了我也不客氣的去跟他理論了,是他做的才都是對的,不給他做的都萬惡不赦嗎?...等等的,鄰居的鐵皮師父在理論後一陣無言...不敢再大聲嚷嚷...但我相信他心中一定非常不爽,因為他想吃的沒吃到...

這鄰居家的防水工程,好像永遠做不完似的,隨時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而吵雜的施工聲還是得繼續下去,而那鐵皮師父依舊死性不改,小垃圾不收集起來丟掉,仍往我家這邊丟,我還是一樣的檢起來,他丟我檢,因為我會等他們施工完畢,再將這些東西一樣一樣的丟還給他們~

遇到這種情形,真的只能說是無言,其中發生的事情還一大堆,懶得在一一陳述了,這幾年,人心變了,自私的人越來越多了~留下這篇紀錄,告誡自己,日後購屋,鄰居人格應該要優先考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300001

 回應文章

彣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加油!
2007/10/21 10:52

離玄能忍別人所不能忍的!就當是佛家說的給你的增上緣"吧!給你加油!


..⌒☆♥ 星星小築 ♥☆⌒..♥ 施比受更有福喔! ♥
離弦(samuel64) 於 2007-10-21 23:37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現在的社會,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的道德是沉淪了
2007/10/15 12:51
台灣人的道德是沉淪了
離弦(samuel64) 於 2007-10-15 23:56 回覆:

謝謝回應~

台灣人的道德是不是沉倫了...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這幾年下來,我週遭遇到的似乎很少在乎道德這東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