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慈濟]的一些想法~~
2007/09/28 00:20:36瀏覽275|回應1|推薦6

我想,這篇文章是純粹說說自己的看法,或許也可以看成一般的抱怨文,不同想法的人一定也有,倘若真的無法忍受,就跳開別往下看下去,別讓好奇心影響了心情!

說實話,[慈濟]這個名詞或者說這樣的一個團體存在台灣這個社會已經有一段長時間了,甚至有人的畢業證書中也有著這兩個字的蹤影,當然,對於這樣的一個團體,普遍存在著的都是相當正面的印象,我個人也是有著這樣的一個感覺,
也因此,對於慈濟也只是僅有著印象,也沒有深入的去了解慈濟以及相類似的慈善團體~

我總覺得,一個人一但選擇了一定的信仰,或者加入了一個頗負盛名的慈善團體之後,在做人處世方面似乎應該也會因為團體的教化之後,而有所改變,但發現實際上並非如此,當然我還是肯定大部分的慈濟師兄師姐,但是可能我遇到的都是那不太好的一小部分吧,而這樣的一小部分可能撼動不了慈濟存在的固有印象,但是事實上,對於[慈濟人]的抱怨說法,也曾傳入我的耳中過...而在自己遇到自稱慈濟人的自私鄰居之後,也開始相信那樣負面的說法...

我不太清楚,慈濟的運作模式,但似乎是脫離不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概念,這樣的做法似乎很正面,但我發現有錢出錢,似乎就成了沽名釣譽之人的管道,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做法究竟對不對,據說慈濟的服裝,就是依照在團體內名諱的不同而有差異,如果這點說法有錯,歡迎有加入慈濟的朋友教導一下,我的一個朋友,捐給慈濟一筆錢,數目還不小,就成為了慈濟的理事還是什麼的,我承認朋友是有錢,捐這筆錢當然是他心甘情願,只是對照他的平時行為,和慈濟所宣導理念相差甚遠,可是對外卻也是打著慈濟的某某某,還滿口的感恩感恩...感覺是滿腦子的混亂~

目前,社會上的宗教團體頗多,類似慈濟的團體也不少,會拿慈濟來寫,或許也證明著慈濟的會員頗多,相較於之前報導的由一群泥水工成立的[泥光慈善會]用微薄收入來幫助弱勢,我反而對這群水泥工的肯定多一些,因為他們做的比說的多,這群泥水工不用滿嘴感恩,卻做著感恩這個社會的事情,不用把靜思語帶在身邊,卻真正做著值得效法的事情...

宗教...教人從善值得鼓勵,但若流於形式,就成為沽名釣譽的工具罷了...我是這麼覺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260065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另一個角度看
2007/09/29 12:09
慈濟就是藉著世俗沽名釣譽心態,引導群眾捐輸來服務社會,要做大事不能不體會並且善用群眾心理。
離弦(samuel64) 於 2007-09-29 19:38 回覆:

謝謝回應喔~ ^^

我覺得啊,如果是對於非宗教的公益團體,換成這樣的一個角度來看相同的情況,我還可以接受,但是,如果用這個角度來看慈濟這樣的一個宗教團體,我個人反而是有些難以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