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捷運的員工真的都很強!
2007/09/21 00:40:15瀏覽7608|回應0|推薦8

一聽到今年高雄捷運要招考新進員工,身為高雄在地人,當然也想來試一試身手,加上報名費只有三百元,以及考試類型都是選擇題,更加深接受挑戰的動力,雖然專業科目是陌生又沒有範圍可言,從消息發布起的準備時間也不多,就把這三百元當作買樂透一般來試試看自己的運氣如何,不過到最後才知道一百多個總名額竟然有一萬兩千多人來試運氣,這不到百分之一的錄取率,還真讓人難以想像...

看了看簡章之後,離弦選擇了[員級]的[票務管理]來一試身手,這一個職務筆試要錄取16名,面試之後再淘汰8名,所以真正錄取的人數是8人,在公告試場之後,我大約估計一下報考這個職務的人約有一千五百人,因此這個職務的競爭看來也是相當激烈的!

九月十六日到了應考的日子,似乎跟想像中的大型考試有些差距,不過陪考的人似乎是比應考的人多,考試時也沒有讓考生提前入場,考生的隨身用品也都可以放在座位旁邊,反觀有些考試,似乎更把考生當成賊一般,不只袋子丟教室前方,連行動電話還要拔下電池,難怪俗話說[考生沒人格],考完一個上午兩個科目之後,直到離開考場,我還是沒有一絲緊張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得失心沒有那麼重吧~

今天九月二十日,也到了成績公佈的日子,上網查了一下自己的成績,結果的確是沒有出乎自己的預料,連進入面試的機會都沒有,但仍有讓我感到相當訝異的事情發生,就是所參加的職務,要達到面試的資格的分數竟然是99.6分!滿分是100分耶~換言之全部的100題試題中只要錯了個一兩題,那三百元真的就做公益去了!我不知道全國有哪一個企業的徵才考試要這麼高的分數才能進行面試?

說真的!我也很佩服那16名能面試的考生,這幾位之中可能也有滿分的吧!由此看來,高雄捷運的員工真的都很強,看來高雄捷運的服務一定也都可以達到頂尖的階段吧~

之後我在想,考九十幾分跟當天缺考的人就結果來講,究竟有什麼不同?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高捷考試的報名費要開發票?不知道有沒有人去參加過中華電信或者中油的招考...報名費也有開發票嗎?感覺真怪~

99.6這個數字,還一直徘徊在我的腦中,或許高雄的人才真的很多,但為什麼這麼多的人才,卻得來搶這兩萬六起薪的工作?為何沒有多一點的工作機會來讓這些人才來發揮?或者...招考只是一個幌子?

日後還想考高捷嗎?如果那時我能完全答對所有的考題~~再說吧!


(高雄捷運招考報名費發票)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24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