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啞謎 之二<晴時多雲偶陣雨>
2007/09/17 13:39:36瀏覽268|回應0|推薦4




城市,一但發展得很快,
即意味著,別無選擇地,
浪費更多時間在交通上。

唯一獲利的是廣播電台。
在堵車、堵車、堵車,
走走、停停、走走、停停之際,
唯有收聽廣播能平撫一點焦慮。

城市,很大,電台卻少得可憐。
沒有像台灣的ICRT,更別說古典音樂台。
轉來轉去,能聽的也就那幾台。
而且,充斥著大量廣告。

倒是電台「欄目包裝」都做得很花俏,
所謂「欄目包裝」就是無論內容多爛,
節目的自我形象包裝工程一定要搞好,
電視節目更是如此,明明節目內容乏善可陳,
但節目片頭或預告片一定做得聲勢浩大、絢麗無比,
套句這邊的用語,叫「奪人眼球」----別誤會,
不是要把別人眼珠子挖下搶奪過來,
而是「引人注目」的意思。
(我也不懂為什麼不用
「引人注目」而要用「奪人眼球」?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奪人眼球」的說法更霸道!)




話說回來,塞車時有廣播聽總是件樂事,
總比塞得胸悶鬱卒、塞得昏昏欲睡、手足無措來得好。
只是聽了這麼久的廣播,有件事始終弄不明白,
那就是「氣象報告」---

為什麼總是說
今天最高溫度XX度,明天最低溫度XX度」?

而不是
今天最高溫度XX度,最低溫度XX度明天最高溫度XX度,最低溫度XX度」?

難道,知道今天的最高
溫度就能預測明天的最高溫度
抑或,預測明天的最低
溫度就能知道今天的最低溫度

我不明白,老百姓如何在34度高溫的白天,能預先知道晚上會低幾度?

我問了在地人,在地人也不懂為什麼?
「可是」我說:「全國的氣象報告都這麼報耶!大家都弄不懂,怎麼弄?」
「反正」他們說:「聽懂就懂,不懂就不懂,到底幾度?自己猜唄!」

每當聽完這裡的氣象報告,我就很懷念台灣的「晴時多雲偶陣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su333&aid=123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