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哭離別
2007/05/17 14:06:24瀏覽929|回應1|推薦14

這是一句陳腔爛調:「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總是到了離別的時候才會了解珍惜的重要

現在在學校的時間早已進入倒數了,一年的高三老人生活,進德監獄的老人安養生活已經進入尾聲了。

前天,一整天只上了一堂課,哈比部落舉辦了一場感恩大會,希望給老師們和同學們一個難忘的最後一堂課。我們用唱歌的方式結束女中的學生生涯,用歌詞表達對老師的感謝。原本以為會淡而無奇的結束,沒想到,五班就這樣哭了每節課…

我不害怕離別,反過來想想,如果要和這樣的一群人在一起永遠永遠不也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嗎?

已經有過國小畢業典禮、國中畢業典禮,即將到來的高中畢業典禮已是預料中事。

一年畢業生,一屆新生,一來一往中有多少故事和感動。但是,人好像就有這毛病,離別在即,才知道你的好,才說出「謝謝你」。

「說再見」是一件常常遇到的課題

這是一個畢業的季節,我在想體育老師的話:「年輕真好!」

從小的時候,我們就被教「跟╳╳說再見哦~」爸媽還不忘拉起我們的小手揮呀揮的,當嘴裡蹦出一句「再見」時,大夥肯定笑的闔不攏嘴。

原來,當我們初次嚐到「再見」的滋味時,是快樂的。

現在,我們害怕說再見,希望繼續被愛、被重視。

年輕是本錢,現在的我有的是力量,去衝、去跑、去跌、去撞,也有那一天,我也變成原地踏步,站著對別人揮手說再見的人。

不是難過,是祝福

願 三年五班的同學 幸福、快樂

2007.05.1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965384

 回應文章

Tim La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順心如意
2007/05/17 21:54
年輕真好。祝,平安如意。
祈願太平 ‧彈劍聽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