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佛陀的理念相附合
2013/10/20 20:58:21瀏覽441|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著作 > 真佛報-真佛論劍專欄

有人問:「盧師尊!你的真佛密法,是你自己發明的?」
  
我答:「是承繼。」
  
人問:「為何與藏密略有不同?」
  
我答:「去蕪存菁。」
  
人問:「可以發明佛法嗎?」
  
我答:「可以。」
  
人問:「可以發明佛法,那就可以天南地北的創造了?」
  
我答:「雖可以發明,但,必須附合於佛陀的理念,這樣才不會偏離佛法。」
  
人問:「佛陀的理念是什麼?」
  
我答:「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正是三法印。在這理念之下,可以發明。若不附合這三法印,那就是外道了。」
  
人問:「有人說你是附佛外道?」
  
我答:「我的理念,是附佛。但,修行法門可以成佛,這是外道嗎?」
  
我告訴問的人:能夠發明佛法的人,這種人一定博學佛法的人,才能觸類旁通,不管是走正道,走歪道,走旁門,都一定能進入佛陀的大殿。(歪道也是道,旁門也是門)
  
此等才智之人:
智慧卓絕。
思想超凡。
靈巧急智。
  
這是發明佛法的天賜。這一等人,是非常難得的。因為承繼佛法的人是很多人,但能卓越異常的人是很少的。
  
大家知道,新的東西,使人好奇。
  
好的發明,使人著迷。
  
但最重要的是:不可以離開佛陀的理念,離開佛陀的理念,才是「外道」。附合佛陀的理念,就是「附佛」,而不是「外道」。
  
又承繼。
  
又發明。
  
應該給于一個「讚」字。
  
人問:「那些批評盧師尊是附佛外道,是怎麼一回事?」
  
我答:「固執於佛法的人,不懂觸類旁通!」
(法執)
  
我寫一首詩:
我所承繼的
是根本上師的法流
佛陀是第一位根本上師
祂是頭
  
只要修法沒有偏離身口意清淨
那就莫愁
佛法翰海
莫管什麼形式
任你去游
承繼
發明
隨你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eyip&aid=91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