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能分的開才好
2006/07/03 14:48:32瀏覽484|回應4|推薦35

人生的煩惱百百種、千千種、萬萬種, 有一種是事與情分不開!!     讓“情”迷濛了心,使得一股腦的墜入惱人的情緒... 產生了很多不理性的行為,或是內心產生了許多的怨恨 ,人嘛! 因果製造機 ~ ~ ..但是,躲開這一切是不是好方法呢? 

有人身體病了卻不願意去看醫生,怕的是知道了結果無法堅強面對!

有人看到別人的錯當作沒看見,怕的是破壞了人際關係、得罪了人!

一家公司若裁員,老闆所考慮的大多是希望公司能永續經營,老闆到員工每一個都是公司的一份子,如果其中一人的行為或影響力會造成公司的經營或人事上產生負面的問題,為了整體的利益與發展,勢必是要請他走路!  這就很難講交情或是私下的情誼囉!  我們即使身為他的同事最好也別質疑這個道理,而對公司產生抱怨。

這個通則適用個人、齊家、治國、平天下都不會變的真理!   我不是以為大家不懂或是不知道,而往往是當局者迷嘛!  無論如何也看不清,怎樣也難想通,偏頗的愛恨情仇因此漫天撒開;就是因為在判斷衡量之中先堆滿了彼此的情分、利害、偏袒之心...... ,因此抉擇失去了公理正義;循私的結果只會衍生出嚴重的爛攤子,變的難以收拾。

以前,我提過一則漫畫,當坐上車子的駕駛座,方向盤操之在我,往往會變成一隻凶惡的狼,而覺得理所當然,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擋我的路,所以我才... ;有時我們停車就是停不正,但是沒下車來看時總以為自己停的恰到好處,如果我們看事情,能把心裡先入為主的觀念或種種因素放開,必能看到事理的真切處,不輕易為“情”所困,這才是真正的有情,對自己好,也是對別人好,更不會製造困擾與是是非非。

躲開一切是不是好方法呢?  我們不去橫生枝節,亂嗆聲的猛烈攻擊他人 ,但是心裡對事的看法都要有一個論斷,當面臨問題時也不退縮,合乎身分、時機時我們也要勇敢說出我們該說的話,這是解決因果的好方法!  許多爭執能化無形,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和諧就多一分,這是我小小的心得要勇敢的呼籲大家一起來個省思!

備註:

有人誤解我寫這篇文很自滿, 好像自己做的很好了所以來教導大家,千萬別這麼想啊!!  我哪有這個資格?  只能說我還沒學會寫作的技巧吧!  我接受所學到並認同的觀點是:看到某一點到想通其中的道理,到能運用實踐到幾乎每次都能做的對,在這輩子人生過程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為止,是多麼大的考驗與修行課程!  請相信我!!!我連想都不敢想我自己是OK的!!!

不同的事件, 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條件準則與方法, 人生處世的學問永遠都在學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anthatsai&aid=336713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處世的學問永遠都在學啊!!
2006/07/10 15:57
說得真對…活著的一天…就是在學習中渡過…無論是做人。無論是做事…我們永遠都在學習唷!!^^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7/05 16:30

恩怨情仇利害相關........就是這般的糾結難分吧!

要能分的開才好...........實在分不清時, 就自己摸摸鼻子走開囉!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話惹禍
2006/07/04 22:47
問題是真話惹禍而懷疑、猜忌、偏見甚或仇恨卻易由幻想無中生有!

<<幻想是人類思想中極珍貴與奇特的部分,預設想像、發明創造都要靠點幻想,不幸懷疑、猜忌、偏見甚或仇恨也因幻想而無中生有。香港漫畫「老夫子」有一四格漫畫,第一景老夫子漫步公園,遠處有妙齡少女一人枯坐長板凳上,第二景老夫子幻想自己走近與之併坐搭訕,第三景老夫子幻想因無聊搭訕之舉遭妙齡少女摔耳光,第四景老夫子實際走近時竟舉手對該妙齡少女摔一耳光。漫畫的標題叫「先下手為強」。漫畫家的想像常予人會心一笑,也給人一些啟示。>>

用年輕人的話說是<想太多了>,不過samantha此文倒是不得不叫人深思。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遇~ 事&人~ 都分得開~ 真的不容易~~~
2006/07/04 07:17

是呀!! 當真要日日省思~ 時時警惕~ !!

無厘頭地 ~

想起粱靜茹的那首歌~ 這樣唱著~~~分手快樂~ 分手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