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吟月】-美麗善良,是心靈的豐盛圖畫。(上)
2019/02/27 05:13:35瀏覽2118|回應8|推薦134

 

 

 

 

今年春節,我回美加探親,見到了好多年沒見的老同學和老朋友。重逢的喜悅之後,我發現,這些素日熟悉的朋友,個個的面孔都發生了改變,這種變化,不單單指臉上有了皺紋,更重要的是,他們各自的性格也悄悄寫在了臉上,改變了他們的面貌。

原先開朗的,有了一副開朗的面容;原先固執的,有了一副執拗的眼神;原先狹隘的,嘴角也多出一份刻薄。同學之中,被我們稱作「XX花」的、最溫柔可親的王小莉,上學時容貌並不出色,此番見了,卻變得那樣親切動人,美麗出眾。

 

難道,我們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面容嗎?

我詢問了許多人,查閱了不少資料,答案是:是的。

人的相貌是可塑的,我們可以用自己的行為和思想來改變自己的相貌。

美國總統林肯的一位朋友,有次向他推薦某人,待見過面後,林肯卻沒用他。朋友來問原因,林肯說:「我不喜歡他的長相」。

朋友說:「你怎能以貌取人,這也太苛刻了,他不能為自己天生的臉孔負責啊。」

林肯回答道:「不,一個人過了三十歲就應該為自己的臉孔負責。」

親愛的讀者,是這樣,我們中國人說「相由心生」,認為一個人的外表由心靈決定,告訴我們——我們要為自己的面孔負責。也有人說笑話,說自己的面容「三十歲前靠父母,三十歲後靠自己」,也是同樣的道理。

因此,善良使人端正美麗,美好的品行帶來美好的外貌,你不用懷疑了吧?

長大的過程中,你做過的事,說過的話,動人之處都會存在心裡,點點滴滴積累起來,漸漸改變你的眉梢眼角,鼻子嘴巴,慢慢地,令你周身透出可親、動人和美麗的慈愛光芒。

真正的美,是從心靈深處來的,它是善的代名詞。這樣的美,才會熱烈、持久,不管你是18歲,還是80歲,都一樣充滿迷人的魅力。

我們都有這樣的體驗,一個人如果僅僅外表好看,內心和行為卻卑俗不堪,這樣的好看,不僅不讓人覺得相得益彰,還會發自內心的可惜?」大家的回答驚人地一致:「俗死了,都是化妝偽裝出來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9532&aid=125016294

 回應文章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存善良,則幸福永保無量。心存陽光,則處處花開燦爛。
2019/03/14 08:22

財神爺

天道酬善

回覆此篇 刪除 2018/08/23 15:53

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

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

心存簡單,則無繁雜之累。

心存感恩,則幸福永保無量。

心存陽光,則處處花開燦爛。

祝可愛善良朋友陽光燦爛每一天。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禿頭慣竊
「視其禿頭淫行,觀其長期嫖竊,察其卑劣惡妒。人焉瘦哉?人焉廋哉?」
2019/03/10 12:00

【十里煙巒, 四方山水, 吟詩讀畫, 茗茶拂琴 。】  

【偷盜淫騙,四方騙炮,淫屍毒話,仇良惡妒,螟茶輕浮,猛討客兄,如狼似虎,自甘下流。

「視其禿頭淫行,觀其長期嫖竊,察其卑劣惡妒。人焉瘦哉?人焉廋哉?」大笑


Kingduck (偷盜淫丑,行騙天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笑傲江湖任我心
2019/03/04 20:54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良如蓮,福報綿延。
2019/03/04 13:36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路用的男人~~^^
2019/03/03 22:28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王子愛美人
@@
2019/03/02 00:17



漁家傲(雞擋打雞、狗擋打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擇善固執,就是一種美德!
2019/03/01 22:03

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


天地恩客
美麗善良,是宇宙的豐盛美景。
2019/02/28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