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趣陪到老
2013/08/13 00:48:42瀏覽121|回應2|推薦5
說真的,〈陳小春〉是歌手,我今天才知道。

晚間聽中廣流行網,預告下個月的空中歌唱曲目是:
「我愛的人」。好奇之下,我便以手機來回聽著
感覺是首不錯的慢歌,旋律帶點搖滾,很有情歌的fu

在這年齡層裡,我算是跟得上娛樂腳步的人
雖未必知道所有藝人,至少還願了解與接觸
就憑這股熱情,我相信,到老都不會孤單或寂寞
因為興趣廣泛。閱讀、聽歌、上網,寫文,均樂在其中

相對下,86歲的老爸鎮日唉嘆,時間難熬,就令人同情
每天傍晚,我都會將親自煮好的飯菜,送去陪他吃
目前他跟弟弟住,鄰近的姊妹,也會抽空探望

先前,他還會抄經書、聽梵樂、看電視或演藝節目
現今,一切歸零,百無聊賴。只說,愈來愈乏味!

感覺,他已將自己完全封閉,不與其他層面接觸
身為子女的我們,也走不進他的心靈世界

從他的顧影自憐裡,我感受到老而無妻的寂寞
如果他也能投入宗教或藝文領域,陶然自醉
就不致這麼空虛、孤單與苦澀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8139625

 回應文章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利利他
2013/09/01 11:27

多關懷是必須的,

妳說參與宗教團體

剛開始也要子女陪伴

一陣子,等到在那裏他找

到了友伴。

福智文教基金會有長青班

但須子女先讀廣論班

(一星期一堂課)

對廣論義理稍有認知後,

家中老幼才可參加和學習

有時候緣分到了自然會很

相應。有大助益~真正找

到生命的方向和依靠。

高雄也有教室

可上網查詢(或許貴校也有福智的老師)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14-05-28 23:03 回覆:
感謝你的回應。

很抱歉,我晚回覆了!

父母若有心 我們也會陪著去參加

他們有興趣的活動


難就難在他們完全與外界隔離

不願多接觸各方人事物

所以 就只能眼睜睜地

看著晚年生命的蒼白與枯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