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對錯,只有不適合
2020/07/01 12:26:23瀏覽917|回應4|推薦68

~~~~~~~~~~~~~~~~~~~~~~~~~~~~~~~~~~~~

點擊YT頻道,進入眼簾,除了新冠病毒的相關訊息,

畫面最多的,就是反對監察院長提名與張清芳離婚事件。

廢除考、監兩院,是目前執政黨當年在野時,信誓旦旦的主張。

如今,不但沒有付諸行動努力兌現;還提名了政治性頗高的陳菊

當院長與不夠超黨派的監委名單。適任與否,社會自有公評!

我只是慨嘆,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正在被一群政客荼毒破壞。

關於豪門婚姻的分合紛擾,早就有跡可循,也不乏種種原因案例!

為何這樁,大家的討論度特別熱烈?因為他們都很優秀也受歡迎。

除了感到遺憾之外,也有一探究竟的好奇!差異性到底有多大?

大到無法克服,必須勞燕分飛,各自生活,徒留午夜夢迴唏噓!

看了許多分析,大抵是個性與思想的差異,還有生活習性跟朋友圈的

不同。一個活躍於舞台二、三十年的知名女星,要離開掌聲與歌迷,

嫁作人婦,息影停聲,這的確是很困難且壓抑的事!何況她的個性,

特別熱情活潑、慷慨大方、隨興率真。這對一個行事低調、作風嚴謹

又希望保有私人隱密空間的丈夫而言,也確實是一大挑戰!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圍城內的生活,本就不是那麼自由,

可以有太多的自我和隨興。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恐婚族」!

想獲得豪門婚姻入門票,也要能承受得起規矩的拘泥或偶爾的孤寂。

自古以來,完美與理想的婚姻,從來都不存在!只在你的價值衡量、

取捨需求,還有親情的考慮...如果都沒問題了,那就~離開心更寬。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40772865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5 23:29

婚姻永遠有著多面向,其中的酸甜苦辣程度各不相同,常聽人說在婚姻裡是不講道理的,講的是不擇手段去圓融與圓滿,凡事要和另一半講求是非對錯是很困難的事,所以冷眼看一樁婚姻的起與落絕非表面上那麼單純。但一定有一個重要因素:

愛或不愛而已!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7-20 09:31 回覆:

非常抱歉!錯過了你的留言,兩個星期之久,

今早才看到。慢回了,望你不介意!

我常在PO文裡,談婚姻與感情,的確是心有所感。

這篇,除了談藝人張清芳的勞燕分飛,也有自己心聲。

常覺得,一個人若是對婚姻太理想化,總以自己的期待,

去殷盼對方,最終沒能如願,就是希望落空,積存怨念。

如果倆人的工作環境、生活習性或人生觀,大有差異,

經常不適應,產生糾結,就要不斷努力去磨合,

找到更大的交集。甚至為對方,有所犧牲、捨棄!

我也認同你觀點。婚姻的起與落,都是各種原因的堆疊,

沒有一項項用心去面對和解決,最終就會變「沉疴」,

難以起死回生。我們仍在婚姻中的人,要多所警戒啊!

感謝你常來留言互動,也給我諸多啟示,共同成長。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08:42
小小意見~覺得應該是新冠病毒,不是武漢病毒喔。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7-02 15:33 回覆:

謝謝(夏爾克)的提醒,我確實疏忽了!

一直記得已經正名,卻還打錯,

呵呵,腦筋不管用了。

已更正 ~ thanks.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08:31

人世間糾錯無解的

也常是感情

祝好~~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7-02 15:56 回覆:

感情,糾結人性最隱微的部分

代表著人格特質、個性涵養

也襯托個人對這世間的體會與認知

更凸顯個人的三觀理念

各種應對進退的心態...

感情的取捨,很難用是非去判斷

但可以確定的是,謹慎與真誠處理

要比衝動意氣用事,來得好些!

每個人最終都是愛自己的

如果在情感中不快樂或受傷

我贊成以理性和平的方式離開

不要一輩子桎梏著心靈!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21:35

男女之間如果不是因為就學、工作或某些社交活動自然而然認識的,以外在條件及經濟考量擇偶者不在少數,我看過一個找對象的app,是百分百的條件取向,參加者需將學歷,工作收入、相貌完整地po在條件列裡,供有意者評頭論足,當然自己也有主控權。感覺上取代了以前的婚友社或宗教團契辦活動。我認為男女如何認識的並不重要,重要是要體認對方目前的好或不好會隨時間而有所變化。我相信婚姻生活絕不只是個性上的磨合而已,也包括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內容。真實或虛假只有自己知道,從我開始有機會和男生約會,我母親只給我一個錦囊妙計:尊重

和這兩字抵觸的感情都不應繼續下去!如果要委曲求全,也是自己選擇的。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7-02 16:49 回覆:

自然浪漫的邂逅,已經是過去小說情節或電影的橋段。

現代人的姻緣,有不少是從網路或婚友社認識的。

以我比較重視精神心靈層次而言,外在條件或經濟檔次,

是其次的考量。可有不少人,列為第一要件,因此模糊了

愛情的焦點。婚姻是必須有愛情元素,才能經營長久的。

而愛情一碰到種種現實的侷限,就會大打折扣!

妳說的沒錯,男女相處,一定要互相尊重,否則無從產生愛。

有的人對愛的渴望比較深,會時時希望伴侶有濃濃的愛意。

會走到離婚的夫妻,多半已經沒了愛,自然感覺鬱悶不歡。

只要有一方還願付出,還有愛,大抵就能繼續維持或修補。

愛情的可貴,是教人在不忘初心悸動之餘,還願意繼續成長。

「愛」一定是凌駕在物質之上的。因為真愛難尋,物質易得!

可有這番體會的人,卻也往往傷得最重,因為所遇非人。

最後就只能寄望於「相知、相惜」。愛進對方的靈魂,終身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