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唉唷!我的媽!(趴萬)
2008/07/04 20:23:30瀏覽788|回應2|推薦27

引用文章相‧親‧回‧憶‧錄

打從我18歲起,我親愛的外婆就對我說:「好嫁人了...」

當我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外婆又說:「我的鄰居某某某,剛退伍,獨子,有房子,有車子,龍潭農工畢業,很會種辣椒。」

這是怎樣?我親愛的外婆啊~你孫女看起來很適合種辣椒嗎?

還是你覺得我那麼愛吃辣,嫁給一個會種辣椒的最好?

不管外婆怎麼說,我就是覺得,我「不可能」那麼早婚!

所以,怎麼樣也不肯答應去吃相親飯。

到了我大學畢業...

換我老媽出招了!

總是愛抽空摸幾圈的老媽,有一天回家說:「星期六和某某的兒子吃飯...」

瞎瞇?!連問都不問就直接趕鴨子上架?

唉...罷了...既然是一星期見好幾次面的牌搭子...總不好讓老媽難做人...

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

這件事,一開始就讓我啼笑皆非。

雖然我並沒有所謂男女的刻板印象...

但是...由我開車去接男方和男方的家人到約定的餐廳,不是很怪嗎?

沒辦法,誰叫對方沒有私家車?

到了餐廳,雙方家長(除了我老爸,他天生是個悶葫蘆)邊吃邊聊,開心的很咧!開心到彷彿下一秒就要抱孫子一樣!

我呢?吃飯啊!不然還能做什麼?

反正我本來就打定主意,吃完這頓飯,就算完成使命。

沒想到,知女莫若母,吃過晚飯後,先發制人!

「等一下,你先送『我們』(就是我老爸老嗎,和他老爸老媽。)回去,然後,你們再去找地方聊聊...」

唉唷~我的媽!吃飯還不行啊?

算了...聊聊就聊聊吧!

車...還是我開...這狀況多詭異?

身高164的我,載著一個身高超過180的大男人,怎麼想都怪!

我開著我家的小白...往央大校門口,一間我還滿喜歡的茶館去。

坐定,點了茶,至於是什麼茶,忘記了。

才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才發現,他是跟我同國中、大我二屆的學長,跟我一樣是射手座。(我發誓,他真的不像射手座,話少得可憐!)

身高超過180,卻不愛也不太會打籃球。(那這身高是怎麼來的?他爸媽的個子都很嬌小耶!)

那天晚上到底聊了些什麼,我都不記得了...

茶喝完...回家囉!

在回家的途中,我老媽還打電話來:「回家了嗎?不要太晚送人家回去。」

ㄘㄟ~這是什麼跟什麼?

難道我會吃了他嗎?

老實說,他真的不是我的菜!

對我來說,什麼條件都可以沒有,不愛說話可是犯了我的第一大忌!

難道談情說愛的時候,我一個人拼命說就可以嗎?

想當然爾,我把他「完整無缺」的送回家了。

過二天,老媽問:「怎麼樣?有聯絡嗎?」

我說:「聯絡什麼?我又沒他的電話。」

然後,對方的老媽也問了同樣的問題。

他老媽也得到一樣的答案:「沒電話...」

他就被唸了:「不會主動要電話啊?」

瞧~他是多麼不像射手?而且還不會應酬...連禮貌性的要電話也不會!

最後...就不了了之啦!

不知道過了多久,老媽說他買了一台黑色的車...

有一回,我載老媽去他家打牌,看到他那台「新車」...

差點要在他家門口大笑出來!

怎麼那麼一個大男人比我這個小女子的技術還要差?

新車的保桿竟然已經給他A出一大堆刮痕...

不用說,這個男人到此...徹底被我看扁啦!

我真的無法忍受比我還要糟糕的男人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gwings&aid=2013426
 引用者清單(1)  
2009/06/26 13:00 【陽光+空氣+水+愛=生活】 相親?!唉唷!我的媽!(趴兔)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怎麼辦?
2008/07/06 00:03

我是在朋友同事客戶界出名ㄉ會開車ㄉ..

偏偏我朋友不會開車... 那就坐車吧!


魔女媽咪(sagwings) 於 2008-07-06 11:22 回覆:

哈!

於是我們只好用「能者多勞」來安慰自己啦!^o^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08/07/05 10:11
沒相過親,所以看了很有趣!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魔女媽咪(sagwings) 於 2008-07-06 11:21 回覆:

呵...^o^

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遇上有趣的...

我只是運氣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