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驚魂
2008/07/19 23:36:00瀏覽697|回應1|推薦31

沒想到...避開昨天的危險,還是躲不掉今天的。

今天,被貨運吵醒之後,又回去睡回籠覺。

直到11點多,才往娘家出發,準備吃過午飯後,去拜土地公。

大約1點多,從娘家出發。

按照平常的車速,不特別快,也不特別慢。

開到接近公司的一個紅綠燈時,事情就那樣發生了!!!

因為接近路口時,燈號已經轉為綠燈,所以並沒有特別減速。

沒想到...從對向車道外側快速的竄出一個騎著腳踏車的男人!

我把方向盤往右打,想避開他。

然而,他八成是想趁他那一方內車道的車還沒起動前,快速的通過,並進入我右方的小巷子。

結果我雖然已經往右打,但是他實在騎得「太快」!

於是,在我的緊急煞車和尖叫聲中,他直接撞上我左方的後照鏡,然後倒下。

臭寶則是嚇得大哭起來!

坐在右邊的老媽趕緊下車察看那位先生的狀況。

他爬了起來,除了右手肘有一公分平方左右的擦傷...

看他揉著右側胸骨,可能因為撞斷了我的左後照鏡,而可能有淤傷。

雖然我們建議要送他去醫院,但是他自知理虧,堅持不肯。

於是,我便先將車移到路邊,避免佔用道路。

接著,到路邊的便利商店提款、買紅包袋,準備包個紅包給他壓壓驚。

那位先生原本也是堅持不收,不過最後還是收下了。

在我們處理這件事的期間,臭寶一直不停的哭著:「掉下來了啦!」

他指的是後照鏡掉下來了...

我們哄了好久,他才停止哭泣。

同時,在回程的路上,還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一直呆坐在後坐,不吵也不鬧。

回到娘家後,我馬上把車開到熟識的修車廠去。

本來車廠的小老闆說,至少得到星期一才弄得好。(因為星期日公休)

稍晚,又打電話來說OK...可以先開回家...

於是,我跟臭寶說:「好囉!穿鞋子準備回家囉!」

前幾次都說:「不要!」

最後一次問時,他就說:「壞掉了!」

呵~原來在他小小的腦袋瓜子裡還想著那個撞斷的方向燈~

於是,我就先去把車開回娘家,再要求臭寶自己出去看是不是修好了?

臭寶看見方向燈的確在它原來的位置上,才乖乖上車回家...


回家後,我再次卜問。

卜問的結果是:雖然避免昨日的危險,但今日所遇上的,即是花錢消災。

也就是說命中註定有一劫,大的可免,小的難逃。

呼~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gwings&aid=2058399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好
2008/07/21 22:18
彼此都平安就是最大的好事了!
魔女媽咪(sagwings) 於 2008-07-21 23:03 回覆:

是的~

平安就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