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宜蘭】台泥DAKA園區、東澳粉鳥林 ~ 花蓮步道巡禮之第四天
2022/10/30 11:52:55瀏覽1474|回應0|推薦22

我們來到了花蓮步道之旅的第四天,也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在花蓮旅遊的這三天,雖然每天爬山,因為難度不高,所以不會覺得很累,但是,最後一個晚上在東大門夜市喝酒,在微醺的狀態下,原本打算喝最後一杯酒就離開,老公點了伏特加系列的調酒,老闆娘卻送來一大杯自由古巴,我們合力把這杯自由古巴喝完後就真的醉了,第二天早上還在宿醉,整個人昏昏沉沉,精神渙散,把東西掉在旅館也不知道,幸好旅館的服務很好,除了主動打電話告知有遺留物品在房間內,還貼心的把物品寄到家裡。

因為最後一天,我們沒有排爬山行程,打算在旅館用完早餐後,就慢慢開回新竹。現在走蘇花公路比以前輕鬆多了,以前感覺是在跋山涉水,現在感覺卻是穿越時空隧道,每次穿越具有科技感的隧道,就彷彿穿越異次元,走進新世界。

位於和平的台灣水泥老工廠現在也裝修得煥然一新,在路邊開了休息區:台泥DAKA園區。在東澳和新城之間就這麼一個休息站,很難不獲得遊客的青睞,遊覽車也把遊客一車車倒進來。我們進來的時候剛好整點,先欣賞一段水舞表演,再到園區裡面走一走,布置了一些工業風的裝置藝術,利用廠區的材料搭建一些冰冷但親近的藝術。在這個豪華的休息站裡有綠能教室、星巴克、小七,還有一個館租給賣小吃的攤位。

綠能教室裡面介紹了一些水泥業的工法,看這些材料的調配方式,感覺比我身處的高科技業還要深奧。畢竟高科技業的設計者只是利用現成元件設計,不像這類產業是一系列從無到有的材料工程。

離開了和平電廠之後,我們直接驅車前往聽聞已久的東澳粉鳥林。粉鳥林祕境在粉鳥林漁港的旁邊,我們付了50元停車費停進漁港停車場。

粉鳥林秘境一個小海灣,兩側跟海灣中間都有奇岩怪石,圍成一個天然「戲水區」。這種場景讓人想到格列佛遊記中,船難的水手有可能在這裡漂流上岸。東部有些漁港利用礁岩打造成魚港,漁港旁邊就是這類祕境,最有名的莫過於台東富岡漁港旁邊的小野柳。東北季風來了,這裡已經不像是夏日玩水的地方,北風把海浪吹得波濤洶湧,海上只有少數漁船在附近海面作業,我的腦袋都還在想著夜市老闆的話:「花蓮沒有漁港,花蓮人的漁貨都是從宜蘭進來。」

我們就在粉鳥林漁港裡面的餐廳用餐,只要是新鮮的漁獲,什麼都好吃。


隔壁有一桌正在「橋選舉」,不知道是要選東澳鄉的什麼民代。聽候選人高談闊論,覺得很好笑又聽得津津有味。他們到底在講什麼呢?

「老師呀,你都沒吃菜,多吃一點。」

「哪個老師調到什麼學校,都是我幫忙的,因為校長是我的…」

「我以前跟誰是什麼關係,幫他就是幫我,謝謝你們幫他,我這次出來要幫我。」

「我跟那些人沒有關係,哪些人是真正有在為東澳鄉民服務建設,哪些人只是要升官發財過日子而已」

「我這次機會很大,大家要好好幫我」

還有女子的聲音,在旁邊幫忙讚聲吆喝,帶動一些劃酒拳。他們當然也要喝酒,他們喝的酒是「紅露酒 + 蘋果西打」,這可能又是原住民的新配方。

臨走前,再往北邊再把清水斷崖多看一眼,於是踏上歸途。告別了東澳粉鳥林就告別了海洋,直接從蘇花改走進去,出來就是蘇澳外環道,很快地連上北宜高,一路順暢抵達新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773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