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蘭潭水庫、紅毛埤山、梨子腳山 ~ 探索嘉義小百岳之旅DAY 2
2022/08/18 11:23:00瀏覽1422|回應1|推薦24

昨晚下阿里山抵達嘉義市已10點了,我們在路上才開始找旅館,因為只圖睡一晚,所以一切簡單就好了,在訂房網站上看到有空房就立刻訂下去。隔天一覺到天亮,八點才起床,這家旅館未附早餐,我們就走路去附近吃早餐,慢慢地摸到10點多才出門。

我們打算先去攻嘉義市的小百岳:紅毛埤山,這座山坐落於蘭潭旁。嘉義有兩座有名的湖泊,蘭潭和仁義潭,以前沒來過。對於紅毛埤山的介紹,網路寫得很不清楚,剛開始我們跟著導航走,卻來到了蘭潭的觀景樓,先下車一覽蘭潭的風景。

觀景樓前有陳澄波的畫作,陳澄波是嘉義人,蘭潭自然是他寫生的好題材。陳澄波的色彩鮮明奔放,不曉得是不是當代的畫風?

蘭潭水庫很漂亮,最早是由荷蘭人興建用來灌溉,面積相當大,四周矮山圍繞,碧波倒影,蘭潭跟遠山和天空連結起來,自然優美。還可以從觀景樓遠眺玉山群峰,可是我還是沒有眼福,這必須要天氣好眼力好才能辦到。

由於網路寫得不清不楚,我們始終參不出到底哪個方向是小百岳,於是循著Google導航走,這次居然很快就指出小百岳的地點。導航指出環湖道路大塞車,我們就從大華公路開過去,停在路邊走進巷子裡。巷子一進去就是一個養蜂人家,龍眼樹低垂延伸到路中間,伸手就可以摘到。沿著小路走到絕境,居然就是三角點,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這種地方可以設成小百岳,不但沒風景,而且沿路也不怎麼樣,可能是主管機關想要設一個隱密的地點,讓遊客環繞蘭潭沿路找,找不到卻能在別處看到風景吧。

因為早餐吃得很晚,逛逛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就開車到嘉義市區吃火雞肉飯。嘉義市區的火雞肉飯非常多且密集,我就隨便挑了一家大快朵頤,便宜又大碗。

下午回程,我們再去攻一座小百岳「梨子腳山」,這座山坐落於嘉義縣梅山鄉,在在太平雲梯附近。我們Google導航「梨子腳山」就直接開車過去。其實爬這座山,應該停在太平雲梯的停車場或是太平老街三元宮的停車場再走上去,大約要走1公里的柏油路到達健行步道,我們深信著導航而一路向前,沿路狹窄很難會車驚險萬分,最後終於找到一個空地停車,然後從Google導航的小岔路走上去,忽見一片廣闊的茶園,整個陡峭山坡都被開發成梯田,滿坑滿谷種植茶葉,非常壯觀美不勝收。茶園裡面一些獨立樹,自然成為照相的目標物,這裡的景觀渾然天成,再以茶葉當作地毯,怎麼照相都漂亮。茶葉才剛採收過,現在應該是阿里山採收茶葉的季節,昨天在路上也看到一排採茶姑娘。這裡的茶葉看來是機器剪過,可能是最好的茶葉由人工採收後,接下來才是機器採收。

我們順著Google導航走走到一個絕路,雜草叢生,Google導航說我們已經到了,怎麼樣都找不到小百岳三角點。

我們只好折返,看到「步道往稜線」的指標後就循著指標走上健行路線,往稜線上去。稜線頂是一個T字路口,正好遇到一位飛奔的跑山獸,原來往左才是梨子腳山的三角點,向右邊可以走到大尖山和二尖山。

我們走在茶園的頂端,再次登高眺望西部平原。聽說還可以看見台灣海峽甚至於澎湖花火節,但是從未登入我的眼簾。最壯觀的還是茶園構成的萬里長城,階梯一直綿延到大尖山,第一次在茶園稜線上行走,如果空拍機從上往下拍一定非常壯觀。我們向左走,穿越了茂密的竹林,大約15分鐘就抵達了梨子腳山的三角點。

這兩天原本只是要攻下嘉義的三座小百岳:大凍山、紅毛埤山、梨子腳山,沒想到在這趟旅程中,卻讓我們欣賞到如此美麗且壯觀的茶園,令人驚豔。

過去我只知道國外的壯麗莊園,如北海道的薰衣草田、普羅旺斯的葡萄田、印度大吉嶺或斯里蘭卡的阿薩姆紅茶山丘,這些莊園都是我嚮往的遊覽勝地,原來台灣也有如此美麗且壯觀的茶園,美景永遠在我們的身邊,只是會不會去發掘而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76895753

 回應文章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8 15:33
好美、一望無垠的茶園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22-08-19 10:11 回覆:
真的很美,推薦走這座山:梨子腳山,途中欣賞一望無際的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