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三峽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 東滿步道滿月圓段
2020/09/26 17:38:45瀏覽1097|回應0|推薦24

仁者樂水智者樂山,林務局為了迎接全國性報復性旅遊,特別開放八大森林遊樂區免門票入園,此等義舉非常值得肯定,所以一定要來共襄盛舉。周末一大早出發前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當我們到了門口前面還有1公里半的地方,沿路已經排滿了車輛,既來之,則安之,繼續往前走,居然讓我在門口前面找到一個縫隙鑽了進去,解決了停車的問題。

來到人潮眾多的地方,一定要懂得趨吉避凶,所以我就直接繞過遊客中心,從自導式步道出發,前往東滿步道登山口,上禮拜因為滿月圓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改走鳶山步道,結果熱到差點中暑。今天改走滿月圓,結果依舊是悶熱,走沒10分鐘,衣服就已經濕了一半。


走到小橋,橋下已經擠滿野餐的遊客,而我卻繞道向上,前往東滿步道。這裡的遊客,只要帶兩根拐杖的,大多是走這條。

走上東滿步道,沿路連續上坡,跟東眼山那段顯然不同;但是走上山坡,漸漸地感受到涼風,自從上禮拜學到教訓,如果要休息,一定要找有風的地方。

走過陡坡,就是正常美麗的步道,跟上次走過的一樣,我們在連續斜坡森林中間游走,但是不太久,又是陡坡,由此可見東眼山地勢比較高。

就這樣,陡坡和平路互相穿插,基本上是沿路上坡。走到中午,經過大平台,開始聽到雷聲,光線暗了不少,也漸漸吹起陰風,到了一點左右,下起雨來,反正全身都是濕的,沒差,冰涼的雨水刺入身體,好似天山童姥種下生死符。身上開始冒起白煙,但願身上的毒素,隨著白煙被山中靈氣給中和稀釋。再過10分鐘,雨勢漸大,打道回府,就讓雨水將我的身體和山林溶化在一起。

 

旅遊資訊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1741號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登山日期:2020725

旅遊時間:5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5096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