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姐姐,我是想問【加拿大打工遊學的問題】
2016/07/04 11:55:16瀏覽2562|回應0|推薦4

莎姐姐,我想詢問若英文不好,想去加拿大打工遊學,能不能提供我一些專業的意見嗎?我打算去一年,若我去加拿大打工遊學能邊上課邊打工嗎? 課程結束後,學校會幫我找工作嗎?那有跟資訊相關的工作嗎? 去一年大約花費會是多少? 謝謝

莎姐姐回答

謝謝你的來信 ,來回覆你的遊學打工的問題喔!

1.) 若英文不好, 想要去加拿大合法打工遊學一年 & 有可能的做法就是:

* 抽每年加拿大政府釋放的 IEC 打工度假簽證 => 但加拿大政府幾乎年年更換打工度假抽籤的管理辦法 + 目前加拿大打工簽證算台灣年輕人的最愛,所以要能抽到:難上加難!!

* 辦理學生簽證可以半工半讀 &每周可合法半工半讀工作20 小時!但加拿大政府在 2014/6/1 就公告:單純就讀語言學校的外籍學生不能打工喔!!(=念英文不能打工!!)
意思是: 如果你要打工,就需要就讀專科 或 大學的課程 => 你應該不是想唸專科 或 大學吧?

** 針對專科:加拿大某些專科學校是有提供半工半讀的課程,多數半年制一年制的課程, 但此課程就是有語言程度的要求 和 當事人(=學生) 願不願意再多念個專科證書?

2.) 課程結束後學校會幫我找工作嗎?

A: 不會喔!! 多數的專科學校視你們為成人學生,意思是: 你們夠獨立成熟,在唸完這半年或一年制的課程期間 或 之後,可以自己找當地的工作,所以並不涉入其中幫你們找工作喔!!
若真的需要學校幫忙,白種人也不白做事,所以都有工作的仲介費用 => 我當然會建議你:把英文念好 & 自己找工,還比較妥當!!

3.) 那有跟資訊相關的工作嗎?

A: 你說的是科技產業的工作嗎? 不好意思 & 加拿大本來就不是像美國是科技很強的國家,所以科技相關的工作少之又少!多半在加拿的工作,還是因應人衍生出來的服務業工作,例如: 餐廳, 咖啡廳, 旅館等等....你可想像到的服務業

4.) 去一年大約花費會是多少?

現階段母語是英文的國家中:加拿大堪稱遊學 CP 值最高的!! 所以我通常很鼓勵年輕人去加拿大學英文 & 意思是: 不用花很多的錢, 就可以在 "真的母語是英文的環境下"
把英文學好 !! 一年所有的花費 :包含一年學費 + 住宿費 + 當地生活費 + 簽證費 + 來回機票...都可以壓在台幣$75-80 萬間 & 算是很划算的投資


請問你的預算? 因為看預算就知道你需不需要打工了! 若真有打工的需要 我們再來看什麼方法是比較可行和合法?這樣可好? 謝謝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6464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