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送孩子出國念高中,但不知怎麼建議她?
2020/02/07 15:41:11瀏覽345|回應0|推薦2

低齡留學的市場一直都在,各留學代辦想不想經營而已.接了一個孩子就是一個責任,對孩子來說:關乎未來人生;對父母來說:是一筆持續流出的花費,每個層面來分析都不是開玩笑的.

這二日又見了學生家長介紹來的家長想送女兒出國,女兒多大呢?才國三.意思是:高中想送出去. 家長見我前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句:想送孩子出國留學,但不知怎樣建議她?這句話,莎姐我該聽上千百次,看來大家問題都一樣

見面第一個問題就是:家長陪同嗎?想當然爾,沒有.因為得在台灣印鈔票,哈!對一個剛要升高一且父母都不陪同的女孩來說,莎姐我第一個想的就是得是安全且相對沒有誘惑的國家,安全絕對是第一考量.第二:家長想讓孩子住寄宿家庭,換個角度想,讓這個半大不小的孩子獨立出門,一開始又要住校,感覺真的很慘,難免家長想要有人照應基本生活大小事.基於這二個條件,放眼望去最適合的國家還真的是:紐西蘭,既安全且生活上誘惑少.

說真的,紐西蘭還真的是羊比人多的國家,人口一少,自然問題就少,人衍生出來的問題少,相對就安全;人口少,娛樂市場相對就小,誘惑自然比較少.套句已經送過去學生說的:就是無聊到爆!那怎麼辦呢?獨自出門安全第一啊!家長也不是送國高中留學生去國外享受揮霍人生的XD

再來以住宿品質來說,紐西蘭的寄宿家庭普遍移民家庭相對少.若要吻合台灣家長的刻板印象:傳統紐西蘭白人家庭,是真的做得到.重點是:要對孩子好,以莎姐我長期送學生去紐西蘭留學念國高中或專科,或遊學在語言學校唸英文,這一點莎姐我還是很有把握的!

再來當然是怎麼規劃?直接念高中嗎?還是先念幾個月的英文?要念高中要念什麼樣的高中?私立公立?校內國際學生比例高不高?是否校內會有額外英文輔導課程?何時分組?直接唸高一嗎?留學費用呢?紐西蘭高中畢業在紐西蘭念大學嗎?還是可轉其他國家?

一講下去,只見家長臉色愈來愈沉重,哈哈哈!送孩子出國留學還真的不是件羅曼蒂克的事.家長除了心理的煎熬,還得勤奮的賺錢負擔出門在外沉重的留學費用.反觀這位要生高一的女兒,倒是期待的.不知是太小不懂?還是真的很想逃脫台灣的教育環境? wonder.....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3168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