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一棵生命中的永恆
2007/03/07 19:26:41瀏覽935|回應2|推薦35
引用文章心情畫
 
 

寒雨的某一個午後。
 

已經乾枯的臉夾像是霜打而凋零。眼前交織出雨水撒下的吵雜聲,內蘊寂靜的暗灰色天空,被濕氣包住的大地呈現有點兒泛黑,這是寒雨的一個午後,我接近她的家了。
 

一邊卸下鞋子一邊打著抖,她急忙接下我手中的提物,很快地,就來到我們有趣的聊天時間。除了她在我眼前來回移動,為著讓我不時吞下口口熱水,屋內到處充塞著如蜜蜂振翅的聲音,從濃郁到驚奇,又從驚奇到徹誤,偶時又響起喝嚷的笑聲穿梭於冷颼颼,惹得我陶醉的微笑茂盛的連換氣的地方都沒有。她看著我的眼睛,知道當春天來了之後,我又再度造訪了憂愁,像要插入一股暖神將我緊緊包圍。白牆底下露出木頭紋理的小屋,口中禱念小小的祝福,我沉默地輕輕點頭.....點頭,沒有靦腆確一動也不動,打從心底感到安全的想握住此時此刻的,所有。
 

在那瞬間,我大幅度歪著頭看著一個巨大的聳立者,像金針般攀爬在枯萎的蔓草間。當故事說完的時候,她看著我的眼睛,如同父親深深向我投出關愛的眼神。
 

晚間七時好幾,就在姨丈播放「城裡的月光」曲末,圍上姨丈送我的白圍巾緩緩驅出大門,我在心中重述著:『凡事若能以第三者的角度端看與思考,便能輕鬆地替自己解除困阨。』親愛的父親,我已勞勞將它注入腦房的一角。
 

已經離開她家的我的眼睛,像被一片青翠綠色小樂園緊緊包圍,我在小園裡種下了一棵生命中的永恆。




城裡的月光 by:tank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到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她)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他(她)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656511&aid=797234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若說
2007/03/10 19:06
芽都已經長成樹了咩..
靜止 唯眸子在眼臉後面移動
而我確是那株快被鋸斷的落梨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麼深的目光
2007/03/09 01:50
可以讓心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