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窮得什麼東西都已經給你了
2007/01/11 19:09:10瀏覽415|回應0|推薦17
 
 
 
我不說我是窮得什麼東西都不能給你, 
  
除了我的涕淚與悲傷。 
 
你頑皮地拿著繡花針站在我的心臟旁, 
 
一針針刺殺我原有完好的細胞; 
 
我總覺這樣的傷有些不公平, 
 
拿我這寒傖的心來交換你的孩子氣, 
 
轉念一想事情不該執著一邊, 
 
我這份寒傖也不至完全沒有它的價值, 
 
因為我這半輩子都是這樣過來的。 
 
我不能讓我的灰土沾污你的笑, 
 
也不能讓我的悲苦連累你的愷, 
 
無論燒著的是涕淚還是悲傷, 
 
異彩的火總是明亮的。 
 
今天,你看見火了嗎? 
 
火的光焰感著我的內心, 
 
驅使我再不能隱匿我靈魂的秘密, 
 
也許在上帝的眼裡見得我的血, 
 
我又何嘗不明白你眼裡的本真! 
 
盤旋在我心底的那一團火明放著我的思想, 
 
在這一頁與那一頁間來回長駐, 
 
除了我的涕淚與悲傷, 
  
我窮得什麼東西都已經給你了。 
 
 
 
若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656511&aid=64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