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想改變的事(原創Amy)
2016/09/22 17:13:47瀏覽415|回應0|推薦20

每個人生命中總有些事想改變,縱使無法回頭也想得到一絲希望重來。

再走一次遇到交叉口是否還能毅然絕然的選擇,還是再度迷失在森林中?

物換星移,分秒在指針上流逝;日子銜在牆上度過,人卻已非。

如果可以改變......那現在的我還會存在嗎?

你的身影在我的記憶中糢糊,樣貌逐漸生疏。

這間屋子裡的歡笑你也曾擁有過。

霞光拂照寧靜無聲的悄悄步入了夜晚,

打開家門,一如往常的那抹熟悉的身影已出現在家中。

當時的我永遠也無法預知這一夜能夠如此漫長。 赤紅的面孔,醺醉的模樣。

你的意志逐漸被瓶中的惡魔纏繞,

意識被綑綁,像是著了魔似的做與平常相違的事。

家中瀰漫著淡淡瓦斯臭味,

剛工作回來的母親一踏進家門便感受到屋內的不對勁,

弟弟妹妹爭相道述父親奇異的舉動, 接著爭吵如同戲劇般的揭幕,

此起彼落的囂罵聲, 兩人的動作愈加劇烈,

曾經許諾要守這個家的雙手揚起,緊揪著母親的衣領,

兩人爭執著, 如同電視上演的如此。這場夢魘的最終以警察的到來落幕。

從此母親身份證上的配偶欄化為空白,你無聲無息的退出了我的生活。

我最想改變的不是讓父親重回我的生活,而是希望母親不再因此自責。

雖然曾無數次推開家門渴望再看見那身影,卻只下昔日的片刻記憶。

如果有重來的機會,我想我會不再讓那惡魔有機會束縛你的意識,

如果沒辦法幫你戒除,那我會在母親猶豫是否放棄時提早給她一些肯定。

或許在你第一次傷害我們時就不應該堅持,

畢盡為了維護家的完全烙下太多的傷痕了。

這樣做至少能讓美好的回憶多留存一點。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離離合合的緣份,論誰也無對錯。

如果沒有你的離開,也沒有我今日的獨立,

或許犧牲一些東西,但這個家的歡笑卻從沒消失,痛苦是短暫的。

因為失去過所以更懂得珍惜,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如果沒有過去的遺憾......那我們能更珍惜現在嗎?

Amy Yu & Starbaby 2016.0922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556623&aid=7530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