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平老街-穿越時空的攤販
2014/03/29 13:21:22瀏覽552|回應0|推薦1

假日下午無去處嘛!?

初到台南不知道如何逛嗎?

來這裡準沒錯啦!!!

我在-安平老街

首先我們看到了入口招牌

這裡假日禁止各種汽機車進入喔

連單車都不行

你想在裡面騎單車 

歡迎~

這麼多的人潮....

實在

有點不想進去了

不過 既然來了

哪有不進去的道理

進入沒多久後!

耶!

等等

老闆 你再擦甚麼!!

你手上那是什麼!!

沒錯 就是黑膠片!!

這這這...

WOW

原來是披頭四的專輯

雖然這專輯是民國58年在製版

但是

這黑膠片

似乎年紀比我大好多啊!!!

都差不多可以做我爹了!!

老闆看到我專心的站在攤位前面

特別再拿出一片

這是較為現代的唱片

老闆看到我意猶未盡的樣子

特許我到他的藏寶屋-倉庫

看看他的收藏品!!

這是大概80年前的公共掛鐘

掛在火車站、學校、議院等等的公共地方

這是很早很早的鉛筆刀

專門用來削木頭鉛筆的

文中提到的馬口鐵 

就是用來保存食物的鐵罐

罐頭的材料

再來就是經典的

大日本麥酒株式會社

啤酒開瓶罐

沒錯

日據時代的啤酒

適用軟木塞

不像現在是易開罐的

因此

幾乎每家雜貨店都會有一個

布袋縫補針

經過藍鋼處理

甚麼是藍鋼呢?

當鐵加熱到一定程度

會呈現藍色的

這就是藍鋼處理

可以大大減少生鏽的機率喔

就在這時

老闆拿出了一本書

一本英國收藏大典!

裡面指著一台機器人

驕傲的跟我說

鐵皮機器人

經典收藏之一

一台要200-220英鎊

說完直指櫃子裡

沒錯

竟然有三隻!!

每種顏色都有!!

機器人會叫鐵皮

也是因為是用馬口鐵做成的

沒想到在這裡遇到我的偶像!!

沒錯

鄧麗君

真的好漂亮喔~~

好想要聽唱的歌~

但是我不好意思跟老闆說>///<

歐羅肥便當盒

這是鄉下才有的便當盒喔~

他大概是一般便當盒的1.5倍大

反映出了當年的苦力人

必須要攝取很多熱量的年代

當年小學生在用的墨盒

綠色的 印有台灣本到的浮印

打開來裡面的墨已經乾掉了

不過廳老闆說

加點水 依舊可以用喔~

悲從中來阿

4 5 十年前的東西果然"耐用"

從小到大的士林刀

還是非常的鋒利喔

鋒利到可以削衛生紙

藏在袖中

拿來割人一定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店裡還有很多好寶物

就留給大家有空 

自己去安平老街 挖寶摟!~

順便介紹一下 

鼎邊銼

用米漿沿著鍋邊順流而下做成的小吃

有角的鼎邊銼才是正統手工的喔!

看起來有點像春捲皮...

但一個用米漿一個用麵粉

兩個是不一樣的喔!!

煮好大概就像這樣

內容有

蚵仔、金針、木耳、荀絲、魷魚、魚肉

其實一碗感覺亂七八糟的

根本不知道在吃啥

不過 異常的爽口喔~

價錢偏小貴

因為!! 

吃不飽啊!!

有機會 一定要去吃吃看喔~

安平老街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路

電話:此為公共開放地區 

時間:每天11點至下午5點左右(夏季可能到7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36052&aid=1208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