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色
2011/07/26 11:07:18瀏覽251|回應0|推薦3
凌晨四點的天空是什麼顏色?
是淡灰色
我一直記得

好小的時候
曾跟著奶奶一起望著窗外 等天亮
因為看過去就是對面棟房子的牆壁
所以從凌晨三點到四點到五點
都是由濃轉淡的洗石子灰

我們等什麼呢?
等六點要去幫全家人買早餐

那時候的早餐
奶奶總是幫我們叫草莓吐司夾蛋
甜甜鹹鹹的讓我們吃的覺得很奇怪
就算想換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最後只好把土司跟蛋分開來吃

當然長大後想想,就知道奶奶是因為覺得蛋很營養,才總是在我們的早餐裡加蛋。又覺得小朋友愛吃甜,所以才每次都點草苺吐司,兩樣加在一起,就是我們童年的滋味。

對奶奶印象最深刻的時候
是幼稚園時期

那時候奶奶身體還不錯
總是穿著灰色或褐色的衣服
不管我在做什麼都會在旁邊看著我
只是我們都很安靜,沒有印象她與我講過什麼

我們一起起床 一起吃飯 一起睡覺
被媽媽打的時候奶奶是維護我XD

或許
是因為對奶奶的記憶都很平淡
才會覺得是灰色的吧
淡淡的
由黑轉白的顏色...

奶奶
雖然您曾經因為受到病痛的折磨而變成了一個我不熟悉的樣子
但我知道現在的您一定又恢復建朗了吧!
這一輩子辛苦您了!
希望您在天上,能過的幸福快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546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