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5/01 13:56:41瀏覽416|回應0|推薦4
總有一天他們會想起來,自己來自何方?
因為每個人的血液裡都寫著對家鄉的依戀... ...

走進繁華的街,她有些暈眩。
窄管窄袖的胡服及飄然的唐裙輪番出現。
無法反駁的,她置身在牡丹花般繁華的長安城。
茶香酒香混雜,胡歌唐詩迴盪,她有些恍惚的,這就是...這就是...
我一生追尋的
家鄉。

隨著人群擠進一間酒肆
膚白鼻挺的胡姬扭著纖腰送來一壺茶
姑娘,一壺白酒可好?
胡姬挑眉看她,那你可別在這醉倒。笑道。
且莫笑話我了...。她頰上泛起淡淡的紅。
白酒來了,濃郁的很。
薰騰騰的酒氣嗆了她一下。
憋著氣飲下一口。盡不住嗆咳了起來
白酒可是這樣喝的?
豪邁的聲音從背後響起
諾,酒也給我一壺來,我教你怎麼喝
一個男子就自個兒在她對面坐下
接著仰起頭來就將壺瓶就著口灌下,哈~~
來來來~這樣喝才對~
為難的學著他,卻發現入喉的酒不再那麼灼熱
只是濃郁依舊,濃郁的令她欲哭
好熟悉...好熟悉...的感覺...

閉上眼,熱氣醞釀著,從眼眶流出...


再睜眼
唯有一本書枕在臂下
"舊唐書"


*********
入歷史系後,聽最多的就是"歷史無用論"
雖然不想辯論什麼
但我總覺得喜愛歷史的人都有著一份對歷史獨特的執著與理想
為什麼喜歡歷史?
或許是因為我而言那就是一齣齣前人演過的人生戲
你可以從裡面看見從古至今的世事改變
及從不改變的 人
人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貫串著從古至今
所以才有作品流傳不朽
因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只是我們在看過去的點點滴滴時更加注意除了人力以外的其他力量
也就是趨勢或說是脈絡而已

為什麼學歷史?
或許也只是想從眾多脈絡中,定位自己
我,來自何方?
我,身在何方?
我,要去何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515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