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
2009/09/07 10:32:04瀏覽339|回應0|推薦6
前昨兩天,送妹妹上台北入宿
雖然現在交通便利,但"臺北"想起來總是有點遠...

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
我很清楚

但細想起來,總有一點悵然若失

妹妹
對我而研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呢?

是個永遠的競爭對手
--因為年紀相仿,我們總是會被比較
當然,每個人會有所長有所短,而妹妹的學業成績一向是比我好的多
可在這之外,我們興趣卻很相仿
相仿的興趣卻有不同的能力
這樣的競爭,是永遠的...

是個最知己的知己
--最好的知己叫做姊妹
因為她跟你一起生活了很久
你們有相同的生活背景,差不多的飲食習慣,差不多的生活品味
可你也會很清楚你們差在哪裡?
所以你們會聊聊,理解對方在想什麼

當然這樣說不清妹妹的模樣
因為對於妹妹,姐姐總是多了點心思
多長了點年紀,提早經歷了一步
也就會回頭想拉她一把

我痛過了,孤獨過了,掙扎過了,苦痛過了
那麼我就朝你揮揮手,別步上我的後塵來...

當然我也知道,妹妹所要面對的,很多是姊姊無法想像或接觸到的

但至少,我希望她一切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329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