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光橋
2008/08/05 22:52:48瀏覽730|回應0|推薦9

今日早上還是艷陽高照,下午卻變了天,兩三點時下了場大雨,之後就一直陰陰鬱鬱。

 

厚重的雲層用由淺至深的藍包裹烏黑,從天壓下微冷的大風。在這麼樣的天氣裡,我去了最近蓋好的漁光大橋,漁光大橋是由健康路橫跨安平港河通往秋茂園,連結了安平新社區及舊漁村,成了一個橫跨時與空的通路。

當我站在橋上,望向遼闊的漁港及條條列列的漁塭時,那寧靜的水波,映著微寒的天藍,上頭一影划著竹筏的人家,一切的一切,有如是一個遙遠的景象,我只是看到,卻絲毫干擾不了,這片天地間的平靜。

我聽的到風呼嘯而過的聲音,我聽的到潮水拍打岸邊的聲音,我也聽的到後頭馬路上行人的跑步聲及汽車駛過的聲響,聲聲切耳,卻虛虛幻幻,那跑步聲是真實的,那海風聲是虛假的:那汽車聲是真實的,那浪濤聲是虛假的。即便這水景就在面前,它卻美麗且靜止的有如一幅畫,這樣的天地共和,萬物靜賴,是我以為早已被世界遺落的,所以我便情不自禁的在這景色前,佇立良久。

事實上,這不是我第一次上來漁光橋看景,但或許是因為天候的關係,人少了很多,我對景物的感覺便更加深刻。父親很喜歡來這座橋,因為他的舊家就在這附近,舊家的那片地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為了開通漁港被徵收去了,那片地,漁塭的景緻,他也就很久沒見了。所以漁光橋通橋後,他時時往這裡跑,他也會開車載著我們過橋,一邊過橋一邊說:「我小時後啊,都在這邊和同學比賽游泳

 

風又吹的更烈了,我牽著腳踏車走過橋,再騎回去,腳步有些難踏,猶如從過往掙扎著走向未來,但,這樣真好嗎?我多想回頭再看一眼那景緻,安祥寧靜,脫離塵喧的水色生活…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210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