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度之旅--奇美行
2007/06/20 23:23:01瀏覽457|回應1|推薦9

今天下午,風跡因被幸運抽中,得以參加學校社會科的活動,參觀奇美博物館。因為集合的時間比預期中的早,所以風跡中午沒吃沒睡就上了遊覽車前往。行車的時間不久,不出半個小時就到了,但因預約的時間沒到,我們又在車上待了一會。直到被通知可以進入後,大家便迅速前行,在一點半的大太陽下,匆忙的在博物館前的廣場拍了幾張照,便進入館內。

一進館內,就發現與記憶中的景象大不相同。小學時就來過兩次,但那時的館內裝潢好似尚未完工,不是全為潔白素牆,就是尚在整修,展覽品甚至放置的看不出個所以然。

館內遼闊的空間,排列安置著許多難得一見的展覽品。我們先到了六樓看看樂器、武器及動物標本,等待兩點整的自動樂器展演。因為妹妹先前在寫中古世紀風的奇幻小說,以致於我下意識的專注於各式武器的介紹,希望能為妹妹蒐集一些材料。其中,我發現一件特別的事,就是西亞地方的彎刀,都是接近刀柄的地方尚直,到尾部才彎翹,阿拉伯、埃及等地都是。而東南亞地區的彎刀則是近似鐮刀,好像也兼具鐮刀的功用。另外,馬來西亞及印尼有一種特別的刀叫做『蛇刀』,其刀身成不規則彎曲,刀柄則雕刻著華麗而神秘的雕塑。此外,緬甸刀看起來像是縮小一些的大刀,尼泊爾刀上的淡紋則讓我和同學猜測著是魚還是鳥。至於極富名氣的日本武器,我也發現了不少新知,可拿來切腹自殺用的匕首叫做『合口』,刀柄偶會用象牙雕刻(真是高級!),箭則有箭盒可收納,雖然有蓋子的設計在實戰時有些不便,但它能防止箭被雨淋濕,失去準度。另外,馬蹬一物,雖在許多地方皆有,但卻有不同安置的高度,日本與蒙古地區的馬蹬較高,騎士呈屈膝,利於高速騎行。歐洲地區則放的較低,騎士能全身挺直,看起來威風凜凜。

就在我將日本武器看的差不多時,兩點了,樂器展演即將開始……

(待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1039076

 回應文章

安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30 21:04

  慚愧啊,雖然我也去了,但外行人湊熱鬧,走馬看花。沒有覺得感動,只是膚淺的讚嘆北極熊似乎比兩個我還高。

  我對不起老師,這個名額被我浪費了......<=我就是那個聽解說聽到"肚菇"的笨蛋(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