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錯誤(1)
2008/02/05 03:00:08瀏覽335|回應0|推薦4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鄭愁予>>

   我的第一個男人是默。

   印象中默的個性,就跟他的名字一樣,沉默。

   默不愛說話,他的情緒總是藏在一些小動作裡,但是是很細微的那種,不認識默的人,大概都同意他是個莫測高深的人吧,我想;

   至少在默和我在一起之前,我就是這麼認為的。

   會認識默,是因為他是我的大學同學。對沒有住學校宿舍的我而言,默算的上是我少數熟悉的人之一,雖然他對人常常都是冷冷的,與人相處也不懂圓融,直來直往的,但是他對我卻異常的好。

   或許是因為寂寞吧,某個陰雨綿綿的午後,來我租賃處幫我組裝電腦的默,和我上床了。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因為把我抱在懷裡很舒服,所以當我提出交往的提議,默聳聳肩的答應了。

   至於原因,後來分手的時候,默自己跟我說的。

   對於默,我自己清楚,肌膚上的親暱,似乎大過於情愫的需求,所以我的心底總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有天時候到了,默會走的。

    默要離開的時候,很快就到來了,那是在同樣陰雨綿綿的午後。

    和我纏綿完的默,靜靜的摸著枕在他臂上,我散亂的髮絲,默忽然出了聲,「我們分手吧」

    在他懷裡的我,愣了一下,拉著覆在身上的被單坐了起來,靜靜的看著默剛毅的線條,從頭到腳。

    在他略帶疑惑的眼神下,我點了點頭,

「好」

    那天默就這樣走出我的世界,帶走的是我青澀懵懂的青春。

                                                                                                  <未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061927&aid=1596729